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天上聖母得道昇天日 議會祈風調雨順居民安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10-26
議員石永城和議會主管至天后宮參拜及致贈爐敬金。(議會提供) 議員石永城和議會主管至天后宮參拜及致贈爐敬金。(議會提供)

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亦是天上聖母得道昇天的日子。金門縣天后宮於昨日舉辦「九九天上聖母得道昇天」慶典活動,金門縣議會特別由議員石永城率領議事主任陳勵志、法制主任吳鎔銘、秘書邊金靜等多位主管人員前往天后宮與來自各鄉鎮的媽祖信徒虔誠膜拜祝賀。

議員石永城一行並前往雞山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浯島居民安康樂業幸福。

天上聖母得道昇天的典故來自清初《使琉球記》,媽祖林默娘廿八歲時因父兄駕船駛至閩江口海域時,遇風浪船毀人溺,媽祖為救父兄入海罹難,她的遺體當年隨海漂至閩江口附近的小島(即今日馬祖列島的南竿島),被漁民打撈上岸,並將她葬在岸邊。湄洲島的鄉親一度以為默娘失蹤沒下落,故稱她已羽化昇天成仙,且為感念其孝心,遂蓋廟紀念她的孝行。

議員石永城和議會各主管至天后宮參拜,祝賀「九九天上聖母得道昇天」慶典及行獻禮祈福活動。隨後,議員石永城一行也前往金寧鄉嚨口「雞山宮」參拜祝賀厲王爺聖誕千秋醮慶典圓滿,地方居民同霑法益和繁榮。

據文史記載,「厲王」張巡在唐玄宗天寶十四年安史之亂時,與御史中丞許遠共守睢陽,為江准屏蔽堅守八月,大小四百餘戰,殺賊十餘萬,每出擊皆咬牙切齒、厲聲呼喊、義憤填膺,後城破被俘、罵賊不屈、忠貞報國,張巡死後英靈不滅,常顯聖衛國,曾巡率神兵神將保國衛疆,受宋帝追封為「厲王」,受後人崇敬奉祀,續護佑蒼生安康。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10-29
  • 點閱次數:99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