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安岐將軍廟悼念英烈 議長祈求兩岸和平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10-20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昨至安岐「將軍廟」參拜,悼念古寧頭戰役身亡英勇將士和表達敬意,並祈求兩岸和平及人民安居樂業。(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昨至安岐「將軍廟」參拜,悼念古寧頭戰役身亡英勇將士和表達敬意,並祈求兩岸和平及人民安居樂業。(議會提供)

金寧鄉安岐「將軍廟」神誕祭祀日,為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三,將軍廟管理委員會於昨(19)日舉行「紀念金門戰役71週年悼唁英烈祭祀活動」,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率領議員與議會主管前往參拜,悼念當年因古寧頭戰役身亡的英勇將士,表達敬意並祈求兩岸和平共處、人民安居樂業!

議長洪允典昨日下午偕同議員楊永立、王碧珍、陳志龍,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議事主任陳勵志、法制主任吳鎔銘、總務主任王垣坤、會計主任汪秋明及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秘書陳成勇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安岐的將軍廟秉著虔誠的心,遵循祭拜儀式向因戰役壯烈犧牲的將士上香,並向英勇將士靈位行三鞠躬禮,表達崇高的敬意,場面莊嚴肅穆。

議會表示,民國三十八年古寧頭登陸戰從安岐附近海灘拉開序幕,當時駐守在安岐村外的部隊守軍首當其衝,村民為感念在此戰役中壯烈成仁的戰士們,讓戰亡的英靈有一葬身處所與祈求地方安定,乃在其殉職處建廟曰將軍廟,奉祀鎮國將軍之英靈,當地居民每逢農曆九月初三也都會準備祭品到將軍廟祭祀參拜致敬,悼念其犧牲奉獻的精神。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10-20
  • 點閱次數:90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