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烈嶼千人挖芋 縣長鄉長與民眾賣力奮鋤同體驗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加泰
  • 新聞日期:109-10-11
縣長楊鎮浯、烈嶼鄉長洪若珊、議員洪成發、洪鴻斌、鄉代會主席方駿洋等來賓下田掘芋,啟動今年的千人挖芋體驗活動。(許加泰攝) 縣長楊鎮浯、烈嶼鄉長洪若珊、議員洪成發、洪鴻斌、鄉代會主席方駿洋等來賓下田掘芋,啟動今年的千人挖芋體驗活動。(許加泰攝)

10月是豐收的季節,也是烈嶼鄉芋頭盛產的季節,2020烈嶼鄉芋頭季的重頭戲│挖芋體驗,千人分組在東林、東坑兩地的芋田掘芋,大夥開心拿著現挖的芋頭回家嚐鮮。

烈嶼鄉芋頭季開幕活動後,緊接著登場是挖芋體驗,由縣長楊鎮浯、烈嶼鄉長洪若珊、議員洪成發、洪鴻斌、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副主席吳福全、鄉代表洪雅明、林長征等來賓,在農田裡掘芋,啟動今年的千人挖芋體驗活動。

報名參加挖芋體驗的大、小金門以及從台灣返鄉的鄉親,分組在東林、東坑芋頭田裡,依序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下田採收芋頭。

重重的鋤頭往土裡挖,這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現場有很多人平生第一次挖芋,相當賣力挖,好不容易把泥土下的芋頭挖出來,並摘下芋葉,清除泥土,開心有所收穫。

旅台金門同鄉會鄉親更是開心採收新鮮芋頭,要帶回台灣分享家人。很多金大學生一同參加活動,在芋田玩的很開心,大夥們拿著新鮮芋頭拍照留念。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10-12
  • 點閱次數:106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