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源山宮醮慶 議長祈居民安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10-04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偕議員前往昔果山源山宮致贈爐敬金及參拜祈福。 (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偕議員前往昔果山源山宮致贈爐敬金及參拜祈福。 (議會提供)

金寧鄉的昔果山「源山宮」昨日舉行廣澤尊王建醮慶典祈福活動,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在議會主管人員陪同,前往「源山宮」參拜祈福,祈求廣澤尊王護佑地方平安,議政蒸上,浯島居民安康樂業和生活幸福。

據金門縣誌記載,「源山宮」原名「李趙廟」,祀李光前及八二三殉難的趙家驤兩位將軍,廟中主祀李將軍和陪祀的趙將軍皆是從西浦頭光前廟分爐而來的。之後經境主「法主天君」指示,池王爺欲駐村,全村乃於95年發起募款重建,改名「源山宮」,殿內主祀池王爺及李、趙兩尊將軍神像。

議長洪允典是於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偕同石永城、楊永立、王碧珍,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總務主任王垣坤、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秘書陳成勇等多位主管人員陪同,前往昔果山「源山宮」參拜,祝賀建醮慶典祈福活動圓滿,同霑法益。

在參拜祈福典禮中,洪議長依古禮行上香及獻敬和敬獻爐敬金,並帶領陪與祭人員行禮致敬與祝賀,祈求地方風調雨順,合境平安。同時,洪議長和議員受到該廟管理委員會和地方鄉老的熱烈歡迎!值逢中秋假期,洪議長也祝福現場的鄉親中秋佳節愉快!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10-05
  • 點閱次數:110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