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成功象德宮海醮 議長議員酬神祈福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9-24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右四)昨偕議員前往成功象德宮參拜祈福及致贈爐敬金祝賀。(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右四)昨偕議員前往成功象德宮參拜祈福及致贈爐敬金祝賀。(議會提供)

金湖鎮成功象德宮昨日舉行「酬神廟會與放添載王船海醮慶典」活動,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率領議員及議會主管人員前往參拜祝賀,祈求鄉里安寧祥和、家家戶戶安居樂業幸福。

洪議長是於昨天上午偕同議員王秀玉、李應文,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汪秋明、總務主任王垣坤、秘書朱國華、邊金靜及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等多位議會主管人員陪同下,前往成功象德宮參拜祈福。

到成功象德宮時,洪議長受到廟方管委會主委陳榮文及地方鄉老的熱烈歡迎。洪議長在廟方人員的引導下,遵循古禮參拜,並敬獻鮮花、福果與爐敬金,祈求神明護佑地方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成功象德宮址所在處聽濤觀霞,如巨象佇立海濱故名曰「象德」,為金門南海岸傳說中的獅、象、虎、豹四靈穴之一,廟中主祀溫府王爺,是早期福建沿海漁民所供奉的守護神。由於成功居民過去多以討海維生,每年農曆八月初八皆會舉辦海醮,以表達對海神的敬畏和虔誠心意。

成功村村民昨日除於家戶門口設香案備祭品焚香敬拜外,也紛紛自備金帛供品前往象德宮參與廟方的醮慶活動,再加上各地絡繹不絕前來參拜的祈福民眾,更讓整場酬神醮慶活動顯得熱鬧滾滾。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9-24
  • 點閱次數:108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