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中秋博餅首場烈嶼開博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加泰
  • 新聞日期:109-09-20
鄉鎮博餅賽,首場在烈嶼鄉開博,副縣長黃怡凱、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和來賓共同敲響文化鑼,為活動開博。(許加泰攝) 鄉鎮博餅賽,首場在烈嶼鄉開博,副縣長黃怡凱、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和來賓共同敲響文化鑼,為活動開博。(許加泰攝)

2020金門中秋博狀元餅鄉鎮博餅賽」,首場在烈嶼鄉開博,為五鄉鎮巡迴賽拉開序幕。副縣長黃怡凱、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等來賓和近千位民眾一同參與中秋最夯的博餅活動。李麗玲幸運博得狀元,獲10打高粱酒的彩品,樂透了。

  鄉鎮博餅賽,昨日下午三點從烈嶼鄉起跑,大金門四鄉鎮陸續於晚間登場,烈嶼鄉東林複合式運動場擺93桌,近千位民眾共聚一堂,每一桌十人博餅,大展身手試手氣博好彩頭,提前感受過節歡樂氣氛。

  副縣長黃怡凱、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縣議員洪鴻斌、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副主席吳福全、代表林長耕、方水萬、林長征、洪雅明、陳秀治、烈嶼守備大隊副大隊長王文慶、立委陳玉珍服務處主任洪肇葉、林孫全共同敲響文化鑼,並和來賓在大碗公擲骰,祝福大家好運氣。

  黃怡凱表示,除了為期一個月的中秋狀元博餅活動,接下來月月皆有觀光活動,930日至1215日老兵召集令、10月尋找風獅爺活動結合樂高,11月白色秘境單車海洋藝術季,還有金湖鎮花蛤季、烈嶼鄉芋頭季,歡迎大家來參與。

  洪若珊指出,縣府和各鄉鎮公所舉辦中秋博餅活動,讓鄉親感受到過中秋的歡樂氣氛。她表示,今年,烈嶼博餅活動的狀元彩品為10打高粱酒,榜眼和探花的彩品都是手機1隻,而各桌的獎品有香芋酥、科學麵、麵線、桶餅、豆沙餅及綜合禮盒等。

  現場各桌參賽者各自較手氣,每個人輪流擲骰,視紅四的多寡決定勝負,力拚桌狀元,現場擲骰聲、吶喊聲不絕於耳,熱滾滾。博餅活動結果:狀元:李麗玲。榜眼:洪少鈞。探花:陳宇恩。桌狀元:方子綾、羅瀚緯、洪羽瑄、方幼、洪玉音、蔡孟桁(各獲得腳踏車乙台)。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9-21
  • 點閱次數:106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