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門城社區前往水頭、青岐社區觀摩取經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
  • 新聞日期:109-08-11
金門城社區昨日前往水頭社區觀摩參訪供餐服務。(許峻魁攝) 金門城社區昨日前往水頭社區觀摩參訪供餐服務。(許峻魁攝)

金門城社區發展協會成員昨日前往水頭社區與烈嶼青岐社區觀摩,了解社區供餐的運作方式與餐點特色,為接下來社區供餐的服務來預作準備。

金門城社區發展協會昨日上午是由理事長林孫全、縣議員石永城、金城鎮代表倪于媃等人,會同社區協會的理監事、社區志工等,共計三十餘人,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左右前往參訪水頭社區,並於稍後搭乘交通船跨海小金門,走訪拜會青岐社區發展協會,了解兩個社區的長輩供餐現況。

理事長林孫全表示,金門城社區目前尚未提供長者供餐的服務,因此也受到社區不少年長者們的引頸期盼,也時常向他建言可以提供該項服務。供餐服務的事前準備相當多,因此才會選在昨日率領社區的理監事們以及志工夥伴,前往水頭與青岐兩個社區觀摩,這兩個社區的供餐服務相當受到好評,也是許多在地或是台灣社區爭相觀摩的楷模,所以希望藉由參訪的方式,了解一下金門城社區未來提供供餐服務時,有哪些需要先行改善之處,以便可以有優質的餐飲讓長輩們享用。

議員石永城及古城里長辛文進表示,經過調查,目前金門城社區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就有約近一百四十人之多,加上現在社會繁忙,少子化的情況下,供餐服務是許多社區都在努力的方向,也是金門城社區接下來要做的。因此石永城與辛文進兩人分頭進行人口數調查與經費爭取,希望讓該項服務在社區內早日落實。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8-12
  • 點閱次數:108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