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代天府及鎮西宮池王爺聖誕 議長祈佑浯島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8-08
議長洪允典昨率議會團隊前往東門代天府、南山鎮西宮參拜。(議會提供) 議長洪允典昨率議會團隊前往東門代天府、南山鎮西宮參拜。(議會提供)

農曆六月十八日為池府王爺聖誕千秋!金城鎮東門代天府、金寧鄉古寧頭南山鎮西宮分別隆重舉行醮慶,慶祝池府王爺聖誕及酬神祈福活動。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天率領議會團隊前往東門代天府、南山鎮西宮參拜,虔誠向池府王爺行獻禮祝賀,並祈求護佑浯島鄉親安居樂業、閤境平安!

議長洪允典是於昨天上午,偕同議員王碧珍、李養生,在議會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汪秋明、法制主任吳鎔銘、總務主任王垣坤、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等人陪同下,分別前往東門代天府、南山鎮西宮參拜祝賀。

洪議長首先抵達東門代天府參拜致意,隨後再前往古寧頭南山鎮西宮,洪議長以主獻官身分遵循古禮上香、獻花、獻果等儀式完成後,與在場的鄉親、仕紳們親切寒暄,提到這兩天天氣炎熱,在作醮活動忙碌之餘,別忘記補充水分,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現場氣氛熱絡愉悅。

「金城東門代天府」據傳始於明代,廟中主奉的境主池王爺,相傳是直接由馬巷「元威殿」分靈而來,廟宇曾於民國67年間稍微修砌,復於82年間再度重建成今日模樣。另,「古寧頭南山鎮西宮」則於明末創建,先於29年間重修,嗣於80年間重建,都是地方信仰中心及居民尋求心靈庇護的地方。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8-10
  • 點閱次數:126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