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法主天君廟池王爺聖誕 議長祈佑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8-05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至昔果山法主天君廟參拜,並致贈敬爐金致賀及祈福。 (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至昔果山法主天君廟參拜,並致贈敬爐金致賀及祈福。 (議會提供)

金寧鄉昔果山的法主天君廟舉行池府王爺聖誕千秋福醮慶典活動,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於昨(四)日上午偕議員石永城、楊永立、王碧珍、李應文,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汪秋明、總務主任王垣坤、秘書朱國華、邊金靜及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等陪同之下,前往法主天君廟參拜,表達祝賀之意。

議長洪允典是於昨日上午,他帶領議會團隊前往昔果山法主天君廟參拜祝賀。洪議長抵達現場時,正逢久違的大雨,但大家熱情不減,受到鄉親們開心地歡迎。洪議長與議員一下車親切地與鄉親握手寒暄話家常,在熱鬧的慶典活動中增添了一份濃厚的人情味。

在法主天君廟池府王爺聖誕千秋福醮慶典中,洪議長依循古禮行獻禮儀式,並率議員和議會主管人員,向池府王爺行禮致敬祝賀;同時,洪議長秉持著一份虔誠的心,並致贈爐敬金,祈求護佑家戶平安,鄉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

昔果山法主天君廟源於清嘉慶同治年間,地方村民因受瘟疫所苦,法主天君下凡降乩救苦治病而立廟奉祀,奉有金府王爺、池府王爺、朱府王爺、保生大帝、清水祖師等神尊。

在民國三十七年,法主天君廟因國軍工事之需被迫拆廟,至四十九年在現址重建,民國八十七年因老舊而重建,同年八月落成,香火興盛,為昔果山地方信仰中心及心靈寄托之處。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8-05
  • 點閱次數:110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