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合球夏令營暨理事長盃合球賽 頒獎閉幕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加泰
  • 新聞日期:109-08-03
109年合球夏令營暨第1屆理事長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落幕:金門縣合球協會理事長洪成發(左三)頒獎冠軍球隊。(許加泰攝) 109年合球夏令營暨第1屆理事長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落幕:金門縣合球協會理事長洪成發(左三)頒獎冠軍球隊。(許加泰攝)

金門縣合球協會辦理109年合球夏令營暨第1屆理事長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落幕了。該會首屆理事長洪成發頒發獎盃獎勵優勝球隊,洪成發期望合球運動能在金門深根、茁壯,持續推廣合球運動風氣。

經一連多天的活動,告一段落。閉幕儀式於下午五時假城中體育館舉行,理事長洪成發親自頒獎獎勵各組優勝的球隊,並感謝工作人員連日的辛苦。

洪成發有感該會剛成立,會務經費不足,日前在主持活動的開訓,個人慨捐新台幣十萬元,做為會務經費使用。洪成發在閉幕儀式中,頒獎獎勵少年組、青少年組、青年組的前三名球隊,青年組-冠軍:臺北市立萬芳高級中學。亞軍:金城國中聯隊。季軍:後浦聯隊。青少年組-冠軍:臺北市立萬芳高級中學(國中部)。亞軍:金城國中A隊。季軍:金城國中B隊。少年組-冠軍:夏令營老虎隊。亞軍:夏令營黑熊隊。季軍:夏令營孔雀隊。一位在場的家長說,她很感謝洪成發理事長的熱心,也感謝協會團隊的推廣,讓她三個孩子在暑假有機會接觸到合球,從陌生運動,到喜歡上合球。家長說,合球有些類似籃球,這項運動沒有衝撞,因此運動傷害小,會讓孩子持續接受訓練,希望有一日也能出國比賽。

洪成發說,合球是一項男女混合運動,加入了男女平等及分工合作等元素,成為別具一格的運動項目,可以幫助兩性教育的推展,對國小、國中或是高中的學生來說,是非常好的一項運動,應該好好的推廣。洪成發鼓勵選手持續精進球技,從每一場比賽中學習、交流球技及友誼。也希望他們能扮演種子教師,把合球運動推廣到全縣,蔚為運動風氣,栽培更多優秀選手。

目前任教臺北市立萬芳高級中學的縣籍合球好手楊家鑫,努力催生金門縣合球協會的成立,並擔任總幹事,這一次,他帶領萬芳高中合球冠軍隊來金,除了傳授技藝,也上陣參與青少年組、青年組的賽事,良好的團隊默契和嫻熟的球技,輕取對手,雙雙拿到冠軍。

楊家鑫感謝理事長洪成發的大力支持,並贊助會務經費,楊家鑫說,合球的發明者是一位荷蘭籍教師Nico Broekhuysen,他在瑞典小鎮Naas參與夏季課程時,從一項遊戲中萌發了合球運動的概念。在1902年於阿姆斯特丹發明了合球。楊家鑫說,合球運動的玩法模式與籃球接近,兩邊球場各有一個3.5公尺高的籃框,比賽中不得運球,須透過移位、傳球及投籃來取分。

楊家鑫表示,中華合球於30幾年前就傳進台灣,發展相當早,這項運動已經在台灣扎根多年,許多國小國中都有完善的課程,金門正在起步推廣,未來,該會會持續辦理教練講習、合球夏令營暨理事長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培訓更多種子球員,來推廣合球運動,希望能在金門開花結果。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8-03
  • 點閱次數:115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