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關懷脆弱家庭 生命線邀11戶親子探索古崗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
  • 新聞日期:109-08-03
學員用心聽講,探索社區。(金門縣生命線提供) 學員用心聽講,探索社區。(金門縣生命線提供)

金門縣生命線協會辦理「有你就有希望,一○九年金門地區脆弱家庭多元服務計畫」,針對金門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所關懷的家庭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這項一○九年金門地區脆弱家庭多元服務計畫,是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家庭署指導,金門縣政府社會處主辦,金門縣生命線協會承辦。活動規劃的內容有個別心理輔導、家庭婚姻諮商輔導、親子活動、父母效能團體課程、少年自我探索團體及創新的家庭築夢計畫等多元課程,每一項的課程都期待能帶給這些家庭不一樣的能量,讓他們能接受未來的各種挑戰。

生命線協會表示,該會於日前舉行第二場次的親子活動,該場次的主題,圍繞在「樓」,活動當日早上九點時就先行前往得月樓、金水國小了解歷史故事並進行集章活動,而後進行古崗樓周圍探索與古崗社區之探訪,由縣議員董森堡向參與者們介紹古崗社區發展的狀況以及介紹古崗的人文、地理、產業、自然生態等,讓大家對於古崗有基本的認識;下午則由社區人員教導學員們如何利用社區自產的蜂蠟,製作擴香磚,從中瞭解古崗的產業特色。透過課程的規劃,讓參加的學員們可以對於社區更加了解,也發現許多大家未曾了解到的古崗之美。

這次的活動,邀請的脆弱家庭闔家大小一同參加,共計十一戶報名參加,合計四十人次。這項活動也讓八十一歲的伯伯甚至是兩歲的小妹妹都玩得不亦樂乎。活動也獲得學員們正面的回饋,大家都表示,參加活動能有效降低家人之間的緊張情緒,讓活動不僅寓教於樂,亦能改善家庭成員間的互動關係。

金門縣生命線協會主任潘嬋蓉表示,這次的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在於協助社福中心的案家,可以透過古崗社區為樣本來深入了解金門社區的發展,並且期待參與的成員們能透過了解地方上的社區組織,進而促進社會參與,提升問題處理能力及資源的有效運用,期待每個家庭參加完活動後都能收穫滿滿。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8-03
  • 點閱次數:101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