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府與畜試所發表金門3項創意畜產品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麗妤
  • 新聞日期:109-07-05
畜試所昨辦「加工新生活‧畜產新亮點」創意畜產品發表會。(陳麗妤攝) 畜試所昨辦「加工新生活‧畜產新亮點」創意畜產品發表會。(陳麗妤攝)

結合暑假旅遊及七月起推出之親子嘉年華觀光活動,金門縣政府暨畜試所昨日上午11時起假畜試所旅服中心辦理「加工新生活‧畜產新亮點暨所慶活動」,現場共發表酒糟牛肉捲餅、莫扎瑞拉起司、蜂蜜冰淇淋三項新研發產製之農畜產品。期盼藉由畜試所之輔導,推廣「金門酒糟牛肉」,協助民間建構具地區獨特性之產品,進而帶動金門的畜牧發展、成就金門美食旅遊商機。

該「加工新生活‧畜產新亮點」創意畜產品發表會,昨日上午11時起登場,結合暑假旅遊及縣府親子嘉年華活動,畜試所推出三項新研發產品。畜試所表示,依據「金門縣畜產試驗所短中期發展規劃」案,辦理「金門酒糟牛肉推廣」,進行研發創意畜產品,包括,酒糟牛肉捲餅、莫扎瑞拉起司及蜂蜜冰淇淋,並於昨日結合所慶活動辦理發表會,推廣金門在地酒糟牛肉的魅力以及所內自產之產品。

昨日發表會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試吃品嚐,炎炎夏日人手一支蜂蜜冰淇淋,加上水果乳酸飲品或檸檬蜂蜜水相當消暑,搭配酒糟牛肉料理和美味起司,令人垂涎。縣長楊鎮浯、副議長周子傑、議員蔡水游、議員董森堡、議員李應文、建設處處長文水成、金湖鎮鎮長陳文顧等貴賓出席,品嚐及推銷三項在地農、畜產加工亮點產品。

縣長楊鎮浯表示,畜試所傳統核心業務,舉凡優良禽畜產品培育推廣,及自主品牌,皆有良好的效果。昨日發表三項研發產品,結合7月起推出親子嘉年華活動,優化41場之觀光配套旅遊。楊鎮浯也說,畜試所走過60個年頭,自物資缺乏年代發展迄今,在核心業務定位本身要進一步再釐清,在輔導產業部份,是以輔導為主研發為輔,或自主量產為主,定位必須要更明確;此外,亦可以大力投入兼具觀光旅遊、親子休閒觀光結合之配套,縣府也報以相當大的期待。藉由昨日辦理發表會暨所慶活動,祝福畜試所生日快樂,也感謝所有畜試所同仁在畜牧領域之投入,協助地區產業發展。

副議長周子傑指出,此次成果發表結合觀光,讓好的料理在金門各餐廳能品嚐到,相當令人期待。期盼不久的將來,金門活體牛隻能銷台,這也將是縣府、農會未來努力方向,如此金門養牛戶才有未來。議員蔡水游(縣農會理事長)也指出,縣府相當努力,個人覺得拔針與否和畜牧產業不一定有絕對的關係,而應是把產品做好,以在地消費提昇產品價值。

畜試所指出,此次推出三項創意畜產品,酒糟牛肉捲餅、莫扎瑞拉起司及蜂蜜冰淇淋。其中,酒糟牛肉捲餅由台中五星級飯店│萬楓阿川師,現場示範以金門特有酒糟牛肉為食材,料理出墨西哥捲餅等美食。莫扎瑞拉起司則是委由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利用畜試所自產之生乳,研發加工製作莫扎瑞拉起司、以及乳酪蛋糕等。另外,去年與在地優良小農合作推出火龍果冰淇淋,今年持續循此模式,與健美蜂蜜配合,運用自產之生乳和蜂蜜研發蜂蜜冰淇淋。

畜試所也說明,三項產品昨日公開發表後,其中,金門酒糟牛肉捲餅食譜將公布,供地區有興趣的商家參考使用。而莫扎瑞拉起司,待商品化包裝後,併同製程配方授權或技轉使用,以創造地區農戶在地生產銷售優勢及利潤,蜂蜜冰淇淋則限定生產販售。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7-06
  • 點閱次數:107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