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長率議員下鄉勘察烈嶼建設需求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李金鎗
  • 新聞日期:109-05-30
議長洪允典率領議員由縣長楊鎮浯及相關人員陪同赴烈嶼考察。(李金鎗攝) 議長洪允典率領議員由縣長楊鎮浯及相關人員陪同赴烈嶼考察。(李金鎗攝)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第三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第二小組於總質詢議程告一段落後,昨日下午由議會議長洪允典率領議員下鄉考察行程,前往考察金門醫院烈嶼分院、青岐沙溪堡景點串連規劃及青岐海岸線淘空等,期盼利用這次會勘,縣府能提出長遠計畫,再向中央爭取經費,來增進觀光旅遊。

  議會縣政總質詢第二小組議員洪鴻斌、楊永立、王秀玉、王碧珍、李應文、陳志龍等在議會議長洪允典率領,由縣長楊鎮浯、副縣長黃怡凱和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與各局處主官管及相關人員陪同,昨日下午搭乘二點船班前往烈嶼地區實地考察金門醫院烈嶼分院、青岐沙溪堡景點串連規劃、青岐洪氏宗祠週邊土地歸還、青岐海岸線淘空現勘、吳山會盟舊場地會勘等考察行程。

  議長洪允典率領議員由縣長楊鎮浯、副縣長黃怡凱和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與各局處主官管及相關人員陪同,首站來到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烈嶼分院,了解醫院設施與需求,受到衛福部部立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偕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歡迎。隨後前往青岐洪氏宗祠聽取宗親會簡報,了解週邊土地歸還協調事項,希望公部門協助處理土地歸還。最後走訪考察青岐沙溪堡景點串連規劃及現勘青岐海岸線淘空情形。

  議員洪鴻斌表示,一行人走訪青岐沙溪堡等景點,看到各旅遊景點欠缺整理與開發,這些景點也都有故事性,然各景點都沒有和往昔故事相結合,讓遊客走馬看花並無法了解各風景區故事內涵就回去,這次帶領議員在楊縣長陪同下來考察,希望烈嶼區有很多景點風景都非常漂亮,如能串連整合下來,未來遊客到一定點就下車,走完各景點,不會走馬看花,若要深度旅遊就得住宿一晚,才能體會到烈嶼之美。

  洪鴻斌也指出,青岐港是一深海港,上次會期也曾提案能做為大二膽對接碼頭,過去也是一處深海港口,水深約五至八米,不需要在濬深,過去大二膽運補也曾由此處運送,所以利用昔日人民出入或是大二膽運補的港口來作大二膽對接港口。期盼利用這次會勘,請縣府能提出長遠計畫,再向中央爭取經費,否則縣府也可編列預算來做,藉此吸引遊客增進觀光旅遊。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6-01
  • 點閱次數:99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