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李養生期許金酒朝世界名酒努力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5-29
《縣政總質詢》李養生期許金酒朝世界名酒努力 《縣政總質詢》李養生期許金酒朝世界名酒努力

議員李養生昨日於議會第七屆第三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議程,李養生就金酒面臨環境、金酒永續經營、金酒核心價值等議題,他向金酒總經理楊駕人、金酒廈門公司總經理曾資文提出質詢及建議,希望金酒朝世界四大名酒方向努力,以及期許大家一起努力。

  議員李養生質詢楊駕人、曾資文時,他先陳述一年前縣長的話,是在金酒公司聽取簡報發佈的:金酒產銷人力運用、薪資制度,都未達理想狀況,金酒歸責於過去政治干預太多,無法專業經營,有些不合理的狀況,固然是過去政治造成的,但是輕易推給外部力量,這也不是他想看到的。台灣專業人士來金門指導金酒如何經營,但離開金酒大門後,金酒仍不把專業人士意見當一回事,大家心裡有數。另,金酒監察人、主計處長王崑龍也質疑金酒營業不佳,但卻未精減人事。

李養生表示,金酒面臨的這樣一個環境,詢問楊駕人知道嗎?如何因應?楊駕人表示,去年縣長講的話,環境未有太大改變;其實縣長當時對金酒期許,就是建立制度,由專業人士管理公司,避免政治干預。同時,楊駕人指出自他上任後,縣府對金酒經營並沒有太多指導,完全回歸專業,不管用人、制度面建立及產銷部份,金酒都會逐步落實及精進,把金酒公司建立制度化,讓金酒永續經營,是與廈門公司總經理共同的期許。

李養生表示,大家對於新任金酒總經理楊駕人、金酒廈門公司總經理曾資文寄予非常高的期待,希望楊、曾能讓金酒朝向世界四大名酒努力。同時,李養生也指出金酒問題在於如何永續經營,也是縣長的目標,身為高階金酒經營管理人,一切都要把它創造出來及落實目標。

李養生也表示,議會給金酒的定位是「病入膏肓」,不要等病危,醫生發紅單,我們再來做危機處理的事情。對此,楊駕人表示金酒並未「病入膏肓」,基層同仁的努力,是有目共睹,只是金酒制度需要精進,一定會持續努力。

  李養生質詢金酒在何階層,對於楊駕人說還未到TOP階層,金酒還有努力空間,李養生說金酒在中間位階,還未達到頂端,但只差一步而已。金酒的酒非常好,但沒有向世界上宣佈,就是要告訴人家,我們的酒為什麼好,除了行銷,還要告訴人家,金酒是怎麼做的、用心的,並用大數據把它顯示出來,就可達到三角型頂端,大家一起努力。楊駕人也說,金酒會固守核心價值,建立大數據做為將來研發基礎。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5-29
  • 點閱次數:102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