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石永城為車船處二級作業員薪資待遇抱不平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5-29
《縣政總質詢》石永城為車船處二級作業員薪資待遇抱不平 《縣政總質詢》石永城為車船處二級作業員薪資待遇抱不平

議員石永城昨日於議會第七屆第三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議程,石永城就車船處二級作業員待遇薪資、訓練課程紓困補助、失智老人智慧手環系統建置等議題提出質詢及建議。同時,議長洪允典也針對建置失智老人智慧手環系統,他表示議員語重心長,老百姓有需要,希望好好的做。

  議員石永城表示,車船處二級作業員起薪不到三萬二千元,並詢問縣長合理嗎?他們很辛苦,透早開公車;進入車船處後,他們好還想要更好,請縣長交代車船處長與基層員工座談,瞭解一下實際情形和想法,有何改進的、該加薪的就加薪、需要彌補的彌補,或當初契約就是這樣寫定的,就跟他們講清楚。

  縣長楊鎮浯表示,二級作業員起薪比約用人員低,真的存在;當初約用駕駛進來時,就跟他們言明較沒保障,但起薪較高。在晉升二級作業員時,也有跟約用駕駛講好,晉升二級作業員較有保障、福利也比較好,起薪三萬一千多。而且,約用與作業員體系不同,要升作業員的都知道,未來比較好,但現在薪水較低!

  石永城表示觀光處長丁健剛有關疫情期間有開一些訓練課程,有民眾反映中央在執行的,地方有限制情形?丁健剛指出中央之前有函文,有領過一次性補助的,不能重複的領取補助及要求的,經觀光處與社會處協調之後,目前都是可以參加上課。

  石永城也表示,四月有一個課程限制十六歲以下五十五歲以上不能參加;然後,有勞退、軍退公營事業退休者,都不能參加上課;後來,又開放五十五歲以上,領退俸未過基本工資者也可參加,中央沒有限制,反而地方自己限制,不要政府的美意變成民怨。

  石永城也指出,新冠肺炎是全球性的,希望盡能讓民眾上課、領個補助,盡量便民,做得更好。丁健剛表示,盡快跟社會處協調,現在也都開放。

  石永城表示,他在第六屆就一直在講建置失智老人防走失智慧手環的問題,他說金門失智老人很多,前些天又有一位走失,現在3C產品都很方便,應將心比心,經過GPS定位及有一套系統,應是OK的,隨時掌握長者行蹤,如果失智長者走失,要動用多少警消人員協尋,造成浪費社會成本,也讓年輕人放心出去工作。

  石永城表示,預防失智老人走失智慧型手環輔具,希望在下一個臨時會能完成,由衛生局提供資料給社會處,下鄉向鄉親宣導說明,收費也可以,當看到失智老人走失,很難過,希望用心一點,若真的有難度,可以跟他說明就好。

  社會處長董燊表示針對失智部份的,身心障礙登記有二百多人,其中住本地的一百多人;社會處原有提供手鍊、QR扣的作法;目前的預防失智老人走失智慧型手環,在全國廿二縣市沒有任何一縣市能做到,去年開始請金大電子工程及資訊工程,討論可不可以開發衛星定位及研議。

  另,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表示,衛星定位縣府一直有補助,目前在評估提高補助款外,並研議多元的改善方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5-29
  • 點閱次數:113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