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議長洪允典關切縣府遷址與都計 質詢地價漲幅等問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冠霖
  • 新聞日期:109-05-29
《縣政總質詢》議長洪允典關切縣府遷址與都計 質詢地價漲幅等問題 《縣政總質詢》議長洪允典關切縣府遷址與都計 質詢地價漲幅等問題

縣議會昨(28)日進行縣政總質詢,議長洪允典針對包括縣府遷址、都市興建獎勵辦法、都市計畫、金酒業績、農地重劃、地價漲幅等問題提出看法。

議長洪允典談到縣府遷址議題,他認為,都市計畫的本意,要從一個點開始,今天金門人口稀少,若要東蓋一個、西蓋一個,對於都市繁榮以及觀光立縣要做起來,是很困難。洪允典說,應該讓大家在一個方塊之內進行活動和消費,由點擴充到面,金門才會進步。洪允典感嘆,自己從民國87年當議員到現在,歷經5任縣長,其中大概有67個計畫都沒有執行,這是金門的悲哀,他奉勸所有官員,今天大家都在位置上,該做的就要做。

洪允典談到興建獎勵辦法,他說,台北市的獎勵辦法,從民國78年開始,但金門縣政府把它放在抽屜裡面,從來不提,對於金門百姓是很大的損害。洪允典說,金門和台北不一樣,金門應該自己設立一個「獎勵辦法」,獎勵一些做得比較好的公共設施,獎勵它建築的建蔽率,都可以從寬,可以由議會背書,報請中央,為金門百姓謀福祉。

洪允典說,如果再限制下去,金門很可憐,今天就算要蓋一間好的酒店,金門也蓋不起高樓,因為容積率不夠,地方怎麼發展?洪允典說,金門大家都很努力,但「法規限制太多」,讓金門永遠在那邊踏步。洪允典感嘆,自己回來金門20幾年,但「金門都在空轉」,很可惜。他希望建設處,好好研擬一套辦法,不一定要找台灣來的,他認為找台灣來的都不負責任,評一評就回台灣了。

話鋒一轉,洪允典提到,金酒公司高層太多肥貓,坐領乾薪沒做事,他認為,基層員工應該要多給獎勵,坐辦公室多餘的應該要裁撤,尤其金酒業績下滑,「董事長應該自行下台」。洪允典希望,金酒可以「年輕化」,讓年輕人來為金門打拚。洪允典也直指地政局地價調太兇,他說,有些地段漲了20倍,太可怕。洪允典也說,農地重劃問題,牽涉到建設處,因為都市計畫一直沒做,許多土地沒有重劃,路進不去,老百姓沒有地方蓋房子。洪允典強調,希望在場官員大家一起為金門努力打拚。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5-29
  • 點閱次數:115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