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保生大帝和天上聖母千秋 議長祝禱風調雨順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4-08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分往金寧鄉中堡寶靈殿(圖)、安岐保安殿、烈嶼保生大帝廟、上庫天后宮參拜,並致贈爐敬金及為地方祈福。(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分往金寧鄉中堡寶靈殿(圖)、安岐保安殿、烈嶼保生大帝廟、上庫天后宮參拜,並致贈爐敬金及為地方祈福。(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楊永立、洪鴻斌,昨天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和議會主管人員陪同,他分別前往金寧鄉的中堡寶靈殿、安岐保安殿參拜,恭祝保生大帝聖誕千秋,致贈爐敬金及為地方祈福。之後,洪議長一行又到烈嶼鄉保生大帝廟、上庫天后宮參拜及依古禮行獻禮,祈求大道公、媽祖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議政蒸蒸日上,縣民生活安康!

每年的農曆三月十五日是保生大帝,俗稱大道公的聖誕;天上聖母—媽祖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生日,奉祀保生大帝、天上聖母的各地宮廟都會建醮舉行慶典活動,為保生大帝、天上聖母祝壽,祈求合境安寧,地方繁榮!

議長洪允典是於昨天上午九時左右,由議會搭車出發;他偕議員楊永立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及議會各主管人員陪同,首先前往金寧鄉中堡寶靈殿參拜,恭祝保生大帝聖誕千秋。而,中堡寶靈殿也啟建平安福醮慶典活動,居民和信眾前往膜拜祈福還願,是地方熱烈的一大盛事。

金寧鄉安岐保安殿奉祀醫神保生大帝,並啟建醮慶活動,慶祝大道公聖誕,替地方祈福。議長洪允典一行至保安殿參拜時,受到主委陳大鵬和委員的歡迎,以及依古禮行獻禮儀式,並致贈敬金祝賀及祈求保生大帝護佑居民身體安康、生活幸福。

在大金參拜祈福行程告一段落之後,議長洪允典一行搭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的大小金交通船仙洲號至小金門;他首先前往烈嶼鄉保生大帝信仰中心,位於上庫的烈嶼保生大帝廟,偕議員洪鴻斌入廟參拜大道公和行獻禮儀式,受到主委洪國正及廟方管委會人員的歡迎,並寒喧鄉情及關心地方事宜。

烈嶼上庫天后宮奉祀天上聖母-媽祖、保生大帝、李府水仙王、張府厲王爺等神尊。值逢保生大帝、媽祖接連聖誕千秋,上庫天后宮慈善會啟建醮慶祝活動,為保生大帝、媽祖祝壽及酬謝眾神尊,並替地方祈福。

議長洪允典在參拜時,循古禮舉行三獻典禮及擔任主獻官,依序行晉香、晉饌,以及獻鮮花、果品、金帛、敬爐金儀式,並率陪與祭人員,向保生大帝、天上聖母-媽祖神尊前行三鞠躬禮,致贈爐敬金,表達敬意和祝賀之意。

往年「三月瘋媽祖,四月迎城隍」,是每年春節過後最大的宗教慶典活動,是在慶祝農曆三月十五日保生大帝聖誕之後揭開序幕!議長洪允典昨天前往啟建醮慶的保生大帝、天上聖母—媽祖宮廟參拜,一方為地方祈福、一方瞭解民情民意;並在參拜時,他虔誠行獻禮、致贈爐敬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議政昌盛及盡為民服務之責!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4-08
  • 點閱次數:107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