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正義社區活動中心落成 昨正式揭牌啟用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麗妤
  • 新聞日期:109-02-25
正義社區活動中心興建落成,昨日上午擇良辰吉時,在縣長楊鎮浯、副議長周子傑、鎮長陳文顧、主席蔡乃靖、社會處長董燊等貴賓共同揭牌啟用,未來將結合長照、日托、終身學習等多元、彈性之服務,提供居民更優質宜居的生活空間。(金湖鎮公所提供) 正義社區活動中心興建落成,昨日上午擇良辰吉時,在縣長楊鎮浯、副議長周子傑、鎮長陳文顧、主席蔡乃靖、社會處長董燊等貴賓共同揭牌啟用,未來將結合長照、日托、終身學習等多元、彈性之服務,提供居民更優質宜居的生活空間。(金湖鎮公所提供)

金湖鎮正義社區活動中心,位於成功村原為成功巡守隊舊址,經社區倡議興建、成功陳氏宗親會慨捐土地,金湖鎮公所向縣府爭取經費挹注下,自1075月動工興建,1088月完竣。昨日上午擇良辰吉時,由縣長楊鎮浯、副議長周子傑、鎮長陳文顧、主席蔡乃靖等貴賓揭牌啟用。未來將結合長照關懷據點、日間托育、地方文化推廣、終身學習中心等多功能使用,以凝聚居民向力心及共識,發揮自助、互助守望精神,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空間。

金湖鎮正義社區活動中心,由金湖鎮公所發包興建,金門縣政府輔導,達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監造,皇城國際開發營造有限公司負責施工,歷時一年多之建造,於昨(24)日上午擇良辰吉時,舉辦啟用典禮,包括,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湖代表會主席蔡乃靖、社會處長董燊、社會處副處長李文堆及議員李應文、陳玉珍立委辦公室主任林孫全、金湖鎮代表會副主席林麗芬、金湖鎮代表蔡建偉、陳向鑫、李秀華、林嘉森、陳秀卿、洪海水、正義里里長陳偃武、正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水義、前鎮長蔡西湖以及各里長和居民代表等出席觀禮。

金湖鎮正義社區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在祥獅獻瑞表演下揭開熱鬧序幕,並由縣長楊鎮浯、副議長周子傑、鎮長陳文顧、處長董燊、主席蔡乃靖、副主席林麗芬暨全體代表,里長陳偃武、正義社區理事長陳水義等共同揭牌下,正式啟用。

縣長楊鎮浯表示,正義社區以營造安居樂業健康的社區為願景,自成立以來積極配合政府各項政策推動,並時常舉辦社區居民活動。鑑於社區內使用之公共空間不足,因此,106年在社區理事長、里長、鎮代表、長老等社區幹部極力奔走下及倡議興建活動中心。期間經商議擇定於原成功巡守隊舊址興建,雖遇土地面積不足問題,經成功陳氏宗親會商量,獲該會慨捐2筆土地予鎮公所作為興建社區活動中心用地,再由金湖鎮公所爭取縣府經費及公所配合款等,歷時一年多興建完成。將可以提供居民更優質的空間及多元的照顧服務。

陳文顧也表示,正義社區活動中心位於成功聚落中心,可串聯正義里辦公室、金湖鎮衛生所等各項服務資源。活動中心之興建在解決地點和土地面積問題後,由金湖鎮公所向縣府爭取經費挹注,計新台幣壹仟貳佰餘萬元,金湖鎮公所配合款計新台幣壹佰參拾餘萬元支應,工程進行中遇基礎岩盤,增加施工困難度,再次追加預算計新台幣壹佰餘萬元,工程始以順遂完工。

陳文顧也說,正義社區活動中心以「銃樓」作為設計構想,一來延續制高點瞭望巡守的傳統特色,落成後之空間,未來將結合長照關懷據點、日間托育、地方文化推廣、終身學習中心等多功能使用,讓社區居民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另外,亦將配合長照計劃之推動落實在地老化服務精神,使得社區老人可以有機會得到幫助,健康的老人也能擔任志工服務他人,讓居民彼此發揮互助精神,凝聚向心力及共識,創造更優質宜居的生活空間。

金湖鎮公所也指出,金湖鎮正義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工程係由金湖鎮公所發包興建,金門縣政府輔導,達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監造,皇城國際開發營造有限公司負責施工,於民國一○七年五月吉時動土,一○八年八月竣工。昨(24)日正式啟用,將使聚落居民擁有更友善、適宜的活動空間,社區民眾也能獲得多元、連續、彈性的照顧服務。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2-25
  • 點閱次數:148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