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會程委會決議3/5起召開臨時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2-25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程序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昨召開,由召集人議長洪允典主持情形。(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程序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昨召開,由召集人議長洪允典主持情形。(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程序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昨天召開,由召集人議長洪允典主持,副召集人周子傑及委員唐麗輝、洪鴻斌、張雲德、石永城出席與會;經過討論後,議會程委會審議通過議會第七屆第七次臨時會議事日程表案,以及金門縣政府提案計三案。同時,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議會程委員會也討論通過請縣府進行「金門縣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現況與未來防疫重點(含小三通停航影響與復航規劃)」專案報告議程。

縣議會第七屆程序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分,假議會綜合大樓二樓會議室舉行,副縣長黃怡凱率縣府各局處主管和相關人員與會。而且,出席議會程委會與會人員需接受量體溫及噴酒精清毒,通過體溫測量的才能進入會議室,所有與會人員均通過體溫測量。

議長洪允典在程委會一開始,他首先說明此次召開程序委員會的目的,旨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流感的問題,可能在防疫工作推動有預算的需求,以及金門縣政府三項提案,在程委會做議程排定程序。

在程委會中,議長洪允典和程委會委員首先討論縣議會第七屆第七次臨時會議程日程表案,議員洪鴻斌提出此次程委會是針對疫情召開臨時會議,他表示金門縣政府對於新冠肺炎防疫做的很好,零確診,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因此,他建議縣長楊鎮浯到議會臨時會上,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進行重點專案報告。

另,洪鴻斌指出漁民出海作業逾越防疫禁止水域,且並未與大陸漁船接觸,回港之後就要接受居家檢疫十四天,不能再出海作業,他建議縣府及相關單位針對此一規定做檢討,並加強取締越界捕撈大陸漁船與落實防疫工作。

針對洪鴻斌的建議,議長洪允典認為對於漁民出海作業的防疫規定要有合理性,給漁民一個保障。

另,洪鴻斌表示,小三通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暫時停航,金門鄉親有疑慮,他建議針對小三通停航在何時可以恢復通航,請縣府在臨時會三月六日議事議程向鄉親說明。

經過議長洪允典徵詢程委會副召集人周子傑及各委員意見,有關小三通停航及恢復通航議題,洪允典作成決議併新冠肺炎防疫一起進行專案報告,讓鄉親瞭解防疫做為及成效。同時,洪允典指出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議員同仁也相當關注防疫,並會在臨時會議程提出詢問相關議題。

接著,議會程序委員會討論審議金門縣政府提案,計三案。經過逐案討論審議後,縣府三項提案均審議通過排入臨時會聯席審查議程,包括:(一)、審議金門縣109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案。(二)、審議109年度「財團法人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預算案。(三)、審議109年度財團法人「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預算案。

縣議會第七屆第七次臨時會議事日程表,經議會程委會討論審議排定如后:

  • 三月五日(第一會次):一、議員報到。二、主席報告召開第七屆第七次臨時會緣由。三、決定議事日程。四、議案讀會、五、分組審查暨蒐集資料。
  • 三月六日:一、聯席審查:(一)、審議金門縣109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案。(二)、審議109年度「財團法人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預算案。(三)、審議109年度財團法人「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預算案。二、專案報告:金門縣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現況與未來防疫重點專案報告(含小三通停航影響與復航規劃)。
  • 三月七日及八日:例假日。
  • 三月九日(第二會次):一、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一)、審議金門縣109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案。(二)、審議109年度「財團法人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預算案。(三)、審議109年度財團法人「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預算案。二、審議議員提案。三、審議人民請願案。四、臨時動議。五、閉會。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2-25
  • 點閱次數:102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