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埔後雙忠廟醮慶繞境巡安 境內信眾上香祈福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李金鎗
  • 新聞日期:109-02-20
武安尊王聖誕千秋日,埔後雙忠廟管理委員會展開繞境巡安活動慶祝。(李金鎗攝) 武安尊王聖誕千秋日,埔後雙忠廟管理委員會展開繞境巡安活動慶祝。(李金鎗攝)

農曆正月二十五日是武安尊王聖誕千秋日,金寧鄉湖埔村埔後雙忠廟管理委員會一連兩天舉行醮慶活動慶祝,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立委陳玉珍及金寧鄉長楊忠俊、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均前往拈香,並贈爐敬金表達祝賀,境內信眾也前往上香祈福,昨日並展開繞境巡安活動,祈求護佑闔家平安、風調雨順,現場鞭炮聲、鑼鼓聲響徹雲霄,熱鬧非凡,顯露出村民對於守護神的崇敬。

金寧鄉湖埔村埔後雙忠廟管理委員會於十八日、十九日一連二天舉行做醮慶典來為武安尊王祝壽,首日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立委陳玉珍及金寧鄉長楊忠俊、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均前往拈香,並贈爐敬金表達祝賀,受到埔後雙忠廟管理委員會幹部及境內長老熱烈歡迎。

楊鎮浯、洪允典等人遵循古禮,虔誠向武安尊王上香獻祭,虔誠致禮,祈求庇護浯島子民,並致獻爐敬金虔誠祈祝神威護佑鄉親闔家平安,地方風調雨順。並向在場的地方仕紳、鄉親致意。地方仕紳及輪值長老忙碌著做醮活動,展現出地方傳統廟會的特色,來自各地善信也絡繹不絕到廟內燒香拜拜、添緣,現場鞭炮聲、鑼鼓聲響徹雲霄,熱鬧非凡,流露出民間信仰的虔誠。

值此武漢疫情期間,埔後鄉親都走出來參與繞境活動,巡安活動於昨日下午二時卅分舉行,由信眾組成的迎神隊伍,迎請武安尊王神輿出巡,從雙忠廟出發巡安地方。浩浩蕩蕩的陣頭,繞境村內家戶,村民設香案祝禱諸神明護佑闔家平安,流露出民眾對於武安尊王的虔誠信仰和尊敬,祈佑武安尊王神威,護佑闔家平安。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隊伍渲染得「神氣十足」,掀起慶典活動的最高潮。地方仕紳及輪值長老忙碌著做醮活動,展現出地方傳統廟會的特色,來自各地的善信也絡繹不絕到廟內燒香拜拜、添緣,流露出民間信仰的虔誠。

據了解埔後雙忠廟始建年代於民國五十五年,埔後雙忠廟與湖下的雙忠廟同樣是奉祀武安尊王張巡、許遠衛境主的寺廟,也奉祀邱王爺、聖王公(廣澤尊王)。該廟是金門早期寺廟建築的一種典型風貌,曾於六十二年重修一次,前年又重新動土興建,目前也初步竣工將擇日舉行奠安慶典。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2-20
  • 點閱次數:120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