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余福明榮調昨拜會議會向議長辭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2-18
即將榮調台中市調查處處長,福建省調查處處長余福明(左五)昨至議會拜會,並向議長洪允典(右五)辭行並合影。(議會提供) 即將榮調台中市調查處處長,福建省調查處處長余福明(左五)昨至議會拜會,並向議長洪允典(右五)辭行並合影。(議會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日昨公布一級主管人事名單,總計廿二人職務異動,其中福建省調查處處長余福明榮調台中市調查處處長,即將赴台履新前夕,余福明昨天前往金門縣議會拜會,並當面向議長洪允典辭行,並感謝議會對於調查處的支持與協助。同時,余福明表示他到金門一年多,感受到是金門人情味很濃的地方,也融入當地地方文化,更是學習及收穫很多,以成為金門人一份子為殊榮。

在去年初,余福明榮調福建省調查處處長之前,他曾到過金門參訪,但不曾到過金門服務;到金門擔任福建省調查處處長,是余福明首次到金門服務,也感受到地方民風純樸的社會習俗風氣。即將榮調返台,讓他感到一份離情依依和懷念。

昨天下午三時四十分左右,即將榮調台中市調查處處長的余福明在福建省調查處的康宗勳、張自然兩位科長陪同,他到議會拜會議長洪允典及當面向洪議長辭行,感謝議會過去一年多的協助和支持。在場作陪的有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汪秋明、法制主任吳鎔銘、總務主任甯國平、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秘書邊金靜及陳成勇等人,他們對於余福明榮調,祝他履新愉快!

到金門之後,余福明融入金門地方的文化民情,並感受到離島有離島的特色,讓他對於事情的看法有不同的思考,並受益及收穫良多;至於在金門感受最深的,余福明說是濃濃的地方人情味,金門是好地方!

在議會拜會之中,議長洪允典與余福明相談甚為愉快,洪議長表示金門傳統閩南文化保存良好,議會與福建省調查處相處很好,像一家人!余福明到金門愛金門,希望榮調台中市調查處後,仍常來常往,維繫金門之情!

福建省調查處處長余福明是有心之人,去年剛到金門就職時,他就曾往浯島城隍廟參拜,祈求城隍爺護佑金門島幸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今天,余福明即要離金赴台,準備前往台中市調查處履新,有著一份離情依依及對金門之情。議長洪允典、秘書長陳建興與議會主管對余福明在金建樹頗多,表示肯定,並祝福他赴台履新愉快。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2-18
  • 點閱次數:138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