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洪鴻鈞中將魂歸故里 議長機場迎接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1-17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金防部參謀長莊有凱、金門縣議員石永城、洪鴻斌等人及家屬,在尚義機場入境大廳迎接,並向洪鴻鈞遺像行禮致敬。(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金防部參謀長莊有凱、金門縣議員石永城、洪鴻斌等人及家屬,在尚義機場入境大廳迎接,並向洪鴻鈞遺像行禮致敬。(楊水詠攝)

已故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中將於二日黑鷹直升機失事為公殉職,與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殉職將士聯合公祭十四日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昨天,洪鴻鈞女兒雙手捧著父親遺像返回金門,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金防部參謀長莊有凱在尚義機場入境大廳迎接,並向洪鴻鈞遺像行禮,表達最崇高敬意,永遠是金門的光榮!

於昨天上午1130分許,已故陸軍中將洪鴻鈞大女兒洪孟庭手捧父親遺像,在洪鴻鈞胞弟洪鴻源護送返回金門。在尚義機場入境大廳,議長洪允典、議員石永城及洪鴻斌、議會秘書長陳建興等人,以及金防部參謀長莊有凱、縣府民政處長陳世保,他的家屬和金城鎮北門鄉親,一起迎接洪鴻鈞魂歸故里,致上最高敬意和悼念。

隨即,洪鴻鈞大女兒洪孟庭捧著父親遺像走出機場入境大廳,於憲兵前導車與多部金防部軍用吉普車護送之下,前往殯葬所懷恩廳為洪鴻鈞舉行追思會及公奠儀式。當洪鴻鈞遺像步入殯儀館時,在場全體官兵一起向洪鴻鈞行敬致禮,約有數百人到場參與,整個追思會肅穆哀榮!

洪鴻鈞中將自就讀國小,就立下投筆從戎志願;在父母和家人的支持,他在國中畢業後就踏入軍旅生涯,擔負起一份保家衛國大任。在2012年官拜少將,他的一生奉獻給國家,為公殉職散發光芒,留給金門鄉親無限的追悼哀思,亦永遠是金門的光榮。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1-17
  • 點閱次數:118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