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議會慰問關懷弱勢家庭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1-17
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關懷之旅昨展開,議長洪允典率員慰問弱勢家庭,致送禮金禮盒,預祝新年愉快。(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關懷之旅昨展開,議長洪允典率員慰問弱勢家庭,致送禮金禮盒,預祝新年愉快。(楊水詠攝)

年關近了!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關懷之旅昨天展開,議長洪允典偕議員石永城,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秘書朱國華、陳成勇等人陪同,分別到金寧、金城及金湖等地探訪弱勢家庭,致送慰問金及禮盒,表達關懷和預祝新年快樂!在春節慰問關懷中,議長洪允典瞭解到弱勢家庭遇到救濟補助的難題,他表示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議尋求解套,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照顧的美意!

縣議會春節慰問關懷之旅於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議長洪允典帶領首先來到金寧鄉的下后垵,探訪需靠輪椅行動的李姓鄉民,瞭解和關懷其生活狀況。他向議長洪允典表示是高雄人,曾在金門服兵役,留在金門做水電工,106年中風,至今三年,行動需依賴輪椅,生活起居全靠他的妻子照料,相依為命。

目前,他們夫妻的生活很艱困,每月房租五千元,靠著政府一個月八千的身障生活補助過日子。在慰問時,他們也表示能有社會福利住宅可供居往,減輕生活負擔,也有一個穩定的家。議長洪允典瞭解他們的生活實際狀況後,相當的關心,鼓勵他們勇於面對生活及具有樂觀態度和祝福。

在賢庵里里長顏士強、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等人陪同,議長洪允典慰問目前就讀金城國中二年級的陳姓同學,父親過世後,母親常不在身邊,自己一人住,相當的自立,在老師的口中,陳同學在班上成績前五、六名,自尊心很強,校長許維民說陳同學個性開朗、光明,參加國語文、作文都得獎,與同儕相處融洽,也很聰明的孩子。

城中校長許維民和陳同學老師也向議長洪允典反映說,陳同學是低收入家庭,繼承有一塊土地,因此低收入資格可能被取消,校方也多方爭取,若陳同學低收入家庭被取消,他的生活可能受到影響,希望協助爭取保留低收入資格,加上學校給的獎學金,讓陳同學在穩定生活中學習成長。

議長洪允典和議員石永城瞭解陳同學的困境,希望學校師長及同學多照顧陳同學,議長洪允典認為因繼承一筆土地而低收入資格可能被取消很不合理,應有其他救濟補助的方法,他表示將從法令規定著手,是否有可以協助的地方,並語多鼓勵陳同學努力向學,不辜負師長的期望。

之後,議長洪允典一行又到西浦頭探慰長年臥榻獨居的莊姓民眾,他係於工作時跌傷,癱瘓十幾年,起居生活全靠親人幫助;議長洪允典致贈慰助金及禮盒,預祝新年快樂,也認為他應在政府妥善補助到療養機構得到很好的照顧和長照服務。

另,議長洪允典也慰問單親李姓媽媽,她在丈夫過世後,自己獨立扶養三名子女,分別就讀大學、高中及國中,她相當的堅強,目前住在古寧村,之前曾在生命線工作,現在於新市里一家特產店打工,賺取微薄的生活費,讓子女能夠完成學業及安心,讓議長洪允典一行相當感動!

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關懷之旅中,議長洪允典實際瞭解慰問弱勢家庭遇到的困境和需要幫助的地方,他表示將在慰問後邀集相關單位研議,就弱勢家庭需要協助的地方檢討,尋求濟助和補助的配套措施,讓弱勢家庭真正得到政府的妥善照顧和美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1-17
  • 點閱次數:114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