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防部指揮官拜會議會 受到議長歡迎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09-01-15
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左四)昨至金門縣議會拜會,議長洪允典(左三)致贈加菜金,慰勞國軍官兵戍守金門島安全辛勞。(楊水詠攝) 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左四)昨至金門縣議會拜會,議長洪允典(左三)致贈加菜金,慰勞國軍官兵戍守金門島安全辛勞。(楊水詠攝)

金防部指揮官賀政昨天到金門縣議會拜會時,他向議會議長洪允典和議員拜個早年,祝賀新春愉快,生活及工作在新一年更美好,縣議員石永城、楊永立、洪鴻斌當面向賀政建議協助處理軍民土地及提高對於國軍勤務致人民死傷賠償問題。另,賀政也透露金防部將增編兩個新兵營,促進地方消費經濟;對議會、縣府及地方對於軍方一年來的支持,他也表示感謝之意!

金防部指揮官賀政於昨天上午十時到議會拜會,受到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的歡迎,在場作陪的有議員楊永立、石永城、李應文、洪鴻斌、王碧珍,以及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與議會各主管。

在拜會中,議長洪允典也致贈加菜金,慰勞國軍戍守前線之辛勞。同時,洪允典說在金門是軍民一家,目前地區民眾對於國軍部隊仍相當的尊敬,軍民一起建設地方,戍守金門島的安全!

縣議員石永城當面向賀政表示,舊金城有一位民眾在五年前提出陳情,他的土地早年被軍隊挖防禦戰備壕溝,希望軍方早日填平壕溝,讓陳情人能使用土地;但軍方承辦人一直在更換,至今壕溝仍未填平,造成民眾的困擾問題,希望指揮官能協助處理。賀政表示他的態度保持開放,在太武核心管制區範圍有幾處墓地,民眾希望能夠前往祭祖,過去都說不行,就去看為什麼不行?解決多年未解決的軍民土地問題。議長洪允典表示肯定和開明的作法。

賀政亦指出,對於軍民土地的問題,有在駐用的,或是作戰立即要用的,其他的可「共享」,像東引有一安東坑道很大,部隊精簡後,由鄉公所經營,成為觀光據點,比軍方維持的還好,有好幾萬遊客,做得不錯。

縣議員楊永立也反映位於東坑一處民地,軍方沒有徵收,蓋六座碉堡,約有六十年之久,碉堡很堅固,至今約有三十年未使用,埋沒在荒煙蔓草裡。前縣長陳福海曾處理位於路旁的一處碉堡,經過多任金防部主任都說要處理,但至今仍未處理,尤以當年軍方未列管,答覆說列管之後才拆除碉堡。但當初是軍方建設,不能五年沒有下文及消息;軍方建的,就要想辦法解決,賀政表示,金門碉堡無處不有,還地予民及有系統的全拆,或是如何處理,要花很大功夫去評估,也會瞭解議員楊永立的建議狀況。

針對議員建議軍民土地問題,議長洪允典表示如果有需要議會幫忙講話的,議會會幫忙,共同來處理軍民的土地問題。另,賀政說歷史上的問題,就比較難解決;很清楚的,就很好解決;不清楚的,就不好解決。

縣議員洪鴻斌建議表示,金門國軍勤務致人民死傷賠償,包括八二三戰役為國犧牲者,應提高賠償標準與二二八事件一樣,以符合轉型正義,並且都是為國犧牲和奉獻。

此外,針對金門爭取新兵訓練的議題,賀政表示金防部增編兩個營,新兵至金門入營之後,一是瞭解戰地文化,二是促進地方消費經濟,過去,新兵訓練大都在台灣,有意願的年輕役男到金門入營,約待八周至十一周左右,每一梯六百多人,對金門地方是好的。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9-01-15
  • 點閱次數:135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