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大23週年校慶 華僑大樓落成揭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李金鎗
  • 新聞日期:108-11-05
國立金門大學昨(4)日舉行23週年校慶暨華僑大樓落成揭牌儀式。(李金鎗攝) 國立金門大學昨(4)日舉行23週年校慶暨華僑大樓落成揭牌儀式。(李金鎗攝)

「臻愛二三、獺向非凡」!國立金門大學昨(4)日舉行23週年校慶暨華僑大樓落成揭牌儀式,金門縣長楊鎮浯、汶萊僑領林國欽、國立聯合大學蔡東湖校長、教育處長羅德水、縣議員董森堡等地方首長和民代、嘉賓出席盛會,典禮氣氛隆重且活潑。蔡英文總統也特頒發賀電,期盼金大積極深化校訓宏旨,營造多元終身學習,推動前瞻跨域研究,蓄積國際接軌能量,攜手為高等教育永續發展契機貢獻心力。金大陳建民校長致詞提到今年校慶是以「愛」為典禮主題,並以聖經哥林多前書︰「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並引用道德經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來期勉全校師生,秉此原則,共同努力,發揮與人為善,廣結善緣的精神,俾使校務能夠蒸蒸日上。陳建民指出,最近金大辦學績效深獲各界肯定,在大家的期許與支持之下成長茁壯,績效獲教育部肯定,日前並核定了博士班的設置。金大全體師生過去近十年來的努力,也逐漸有了具體的成果展現。此外,陳建民也指出金大獲得教育部及海洋委員會多項補助,未來將朝發展海洋事務、閩南文化與新南向政策等特色研究與發展方向進行深耕。

陳建民並對中央及地方政府、民意代表與各界表示感謝之意,並明確指出未來將持續朝著科技化與國際化的目標繼續邁進。

此外,陳建民也提到為優化校園學習環境,金大也陸續完成了全國首創的混合實境及電子競技中心,並在機器人、建築實體建構、競技等全國競賽中取得佳績。未來將以更務實與新穎的教學模式,提升相關學術研究的輔助與應用,讓師生在學習專業理論與業界應用上能與實務接軌。

楊鎮浯縣長致詞時表示,金門縣非常重視國教、社教、家庭和高等教育的發展,金大是金門縣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不僅培養很多在地金門鄉親,更是金門縣的發展智庫。金門縣政府和各界人士也將全力配合金大發展。

楊鎮浯並指出,金門是台灣通往世界的橋梁,期盼金大校務昌榮,早日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金大校慶活動也安排多個活動橋段,讓校慶傳統儀式更添活潑色彩。其中水獺大金、小金人偶的驚喜入場帶動全場歡樂氣氛;國際超馬選手林義傑以特別嘉賓身分分享自身經驗並勉勵學子勇於接受挑戰;「愛的NQU」啟動儀式也讓校慶主題「愛」的元素散播整個典禮會場。金大也利用校慶機會舉行新建華僑大樓落成揭牌儀式,建築風格採金門特有洋樓風格建造,大樓主體為健康護理學院護理系、長照系、社工系所使用,將有助於優化專業系所所需的學習與實驗空間。

而金大學子們也透過校慶運動會各項競賽與異國風情園遊會的舉辦,共同歡慶金大23週年校慶。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8-11-05
  • 點閱次數:127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