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大外籍學生過中秋 學做紅龜粿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李金鎗
  • 新聞日期:108-09-15
金門大學邀請志工媽媽到校園教導同學們手作金門紅龜粿。(金門大學提供) 金門大學邀請志工媽媽到校園教導同學們手作金門紅龜粿。(金門大學提供)

為了讓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中國大陸、港澳、加拿大、阿根廷等地的學生感受到金門傳統的濃郁中秋情,金門大學13日邀請金門縣婦女聯合會及榜林社區的志工媽媽到校園教導同學們手作金門紅龜粿,讓歡樂的秋節氣氛及清新的紅龜粿香,瀰漫金大校園。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也特別感謝志工媽媽前一晚先製作了上千個紅龜粿發送給金大所有的住宿生,讓許多第一次離家在金門過中秋的新生,備感溫馨。

金大表示,由金門大學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及生活輔導組所舉辦的「108年金豬拱月慶中秋–紅龜粿DIY」活動,13日邀請金門縣議員許玉昭率金門縣婦聯會及榜林社區的志工媽媽到校園現場解說示範作粿,許多同學都興奮的拍照傳給遠方的家人,讓在台灣甚至遠在國外的親友也能感受到金門中秋紅龜粿的溫情。

金門大學今年有四十餘位來自海外的新生也參加紅龜粿DIY的活動。來自印尼的企管系艾妲雅(Alfatania)表示,很高興參加這個饒富節慶味的活動,印尼也有類似的粿,但是是用烤的,金門的紅龜粿用蒸籠蒸,更顯清香軟Q,她來金門兩週,就已充分感受到金大校園的活力與友善,也讓她迫不及待要探索金門島的美。資工系的魏美雅(Wimaya)表示,在金門已經結交了很多新朋友,學了很多新知識,她知道中秋節是華人重大的節慶,在金門的第一個中秋節讓她覺得很溫馨,未來她也想要學習製作更多美味的台灣食物。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金門大學有1200位住宿生,很多人是第一次離家在金門過中秋,非常感謝許玉昭議員率志工媽媽們在中秋節前一晚辛苦地製作上千個紅龜粿發送給所有的住宿生,讓同學們可以享用香Q的金門紅龜粿,也感受到濃濃的金門秋節情。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8-09-16
  • 點閱次數:118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