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門後援會成立》王金平:當選後和大陸「喬」出和平共榮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莊煥寧
  • 新聞日期:108-03-21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競選總統金門後援會成立,王金平在王氏宗親及支持者陪同在金城鎮市區步行掃街。(莊煥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競選總統金門後援會成立,王金平在王氏宗親及支持者陪同在金城鎮市區步行掃街。(莊煥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競選總統昨日在金門成立全國第一個後援會,現場「王總統」、「凍蒜」聲及鼓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王金平在王氏宗親及支持者陪同在金城鎮市區步行掃街,並前往閩王祠祭祖,沿途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他強調,當選後要推動國內社會和諧、兩岸和平共存共榮,以及繁榮國內經濟等三項重大工作,相信「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一定會再回來。

王金平競選總統後援會昨日上午十時起在金城鎮公所七樓展演廳舉行成立大會,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前縣長李炷烽、李沃士、前議長王再生、議員王碧珍、王秀玉、李應文……等,以及金門王氏宗親會理事長王添泉、長老王炳川、王忠泉等,以及兩岸王氏宗親和支持者到場熱情相挺。

縣長楊鎮浯指出,王院長先前到縣長室拜訪,他對於金門事務、兩岸事務非常關心,如金門在兩岸關係中要怎麼定位?金門在兩岸關係中要怎麼發展?金門整體的醫療、教育、建設、商業產業,各方面民生資源要怎麼來協助?

楊鎮浯也指出,立法院的運作,全台灣113位菁英在裡面,各黨各派有其想法,王院長43年的立法委員生涯中當了17年的院長,立法院在他主持中,運作非常平順,但是這二、三年王院長短暫休息,立法院吵吵鬧鬧,有點脫序的狀況,自己當立委進入立法院才知道,以前王院長擔任主席時多麼的不容易,讓立法院有序的往前走,同時也看到了立法院遇到疑難雜症、不管是議事規則或需要跟行政部門協調,或是政策方向,遇到困難時,乃至於自己政治生涯判斷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向王院長請益,所以立法院不管藍綠,對王院長都非常尊重。而且現在碰到重要事情,需要協商之時,還是會請院長出來幫忙協調,這就是一個好的領導者與領袖人物特質。

他也表示,王院長說這次出來競選是一種承擔、也是一種責任。王院長資歷無人能出其右,因為瞭解台灣,他希望兩岸要和平、國內要和諧,經濟要發展,這是重中之重,而金門也是如此,國內不和諧,兩岸不和平,金門也不可能好,院長講的也是金門人的心聲。

議長洪允典指出,王院長從政擔任立委四十幾年,對於金門是義無反顧,有血有淚,不管是離島建設條例或是農民年金等法規以及兩岸小三通,還有大陸通水等攸關金門的大事,他都全力支持協助,所以,身為金門人支持他是義不容辭。王院長曾在金門當兵,對金門非常感念,與金門感情特別濃厚,他競選第一個後援會在金門成立,這是金門的光榮,我們要全力支持「王總統」當選。

王金平指出,這次參選總統,是希望當選後用總統職權來福國利民,只做一任就好,全力做好三件重要的事。首先終止藍綠惡鬥帶來的朝野、世代、族群和勞資對立的亂象,讓社會充滿和諧氣氛,大家和氣相處、互相敬重,共同為台灣奉獻,精誠團結,共同打拚。第二就是兩岸要和平,在台灣「去中國化」愈來愈嚴重,對岸施出的壓力也相對增強情況下,九二共識不要沒關係,但要有新名詞取代,並讓兩岸都同意,必須積極做好化解兩岸僵局減少衝突的重要工作,與大陸「喬」出走向兩岸穩定和平共存共榮的新局面。第三就是努力進行經濟發展。

金門後援會發起人顧正德表示,做為一位總統卻因國會都處在紛紛擾擾的氛圍,這個國家是不會安定的,唯有將王金平院長送進總統府,以他的肉身搭橋,讓我們的國家更安定、更繁榮,讓他帶領大家實現願景,讓中華民國發光發熱,帶領台、澎、金、馬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昨日並由楊鎮浯縣長送上象徵包中的包子與粽子;王氏宗老王忠泉致贈「好彩頭」;金門縣王氏宗親會理事長王添泉送上吉祥物,祝福王院長高票當選。

昨日王金平並在支持者陪同,從金城鎮公所步行繞經市區民生路、中興路、莒光路到閩王祠上香祭祖,沿途受到民眾歡迎,也帶來選前的熱鬧氣氛。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29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