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王金平抵金造勢 拜會議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詹宗翰
  • 新聞日期:108-03-21
立法委員王金平宣布投入明年總統大選,來金尋求支持,拜會金門縣議會與議長洪允典(前排右四)及議員等合影。 立法委員王金平宣布投入明年總統大選,來金尋求支持,拜會金門縣議會與議長洪允典(前排右四)及議員等合影。

立法委員王金平宣布投入明年總統大選,昨日到金門成立後援會,並到金門縣議會拜會,和議長洪允典等人閒話家常,洪允典議長表示,王金平曾在金門服役,和金門頗有淵源,過去王金平多次幫助金門,對於後援會的成立,他也祝福圓滿成功。

王金平於昨日上午在前議長王再生等金門王氏宗親陪同下前往縣議會拜會,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同議員石永城、王碧珍、李養生、李應文、王秀玉、洪鴻斌等議員及議會秘書長甯國平、議會主管接待王金平一行人。王金平在洪議長的介紹下參觀議事廳,他稱讚金門縣議會設施比立法院還好,對金門縣議會議員依第一、二、三選區安排席位感到特別,表示立法院立法委員的座位是依政黨來坐,感覺壁壘分明。

王金平和洪議長閒聊台金的政治人物,指出金門的縣長有幾位都曾做過立委,如李炷烽、陳福海,還有現任縣長楊鎮浯;他笑言立法院猶如縣市長的培養所,有不少人都有著這樣的政治經歷,如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還有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都曾做過立法委員。洪允典推崇王是法制單位的權威,是代議士們的模範;王金平則以「突破歷史,創造歷史」和在場的議員們互勉。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1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