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全國漆彈邀請賽 18隊伍金門開戰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
  • 新聞日期:107-11-15
金門全國漆彈邀請賽暨金門區漆彈推廣賽日前在金大展開。(金門大學提供) 金門全國漆彈邀請賽暨金門區漆彈推廣賽日前在金大展開。(金門大學提供)

一○七年「活力台灣」金門全國漆彈邀請賽暨金門區漆彈推廣賽,日前一連兩天,在金門大學盛大舉行,將近有一百五十位選手同場較勁,彼此切磋技藝,相互交流。

這項由中華民國漆彈協會主辦、國立金門大學協辦的「活力台灣」金門全國漆彈邀請賽暨金門區漆彈推廣賽,日前在金門大學室外排球場一連二天舉行。這項比賽分為「全國賽組」以及「地區推廣組」,總計共有18支隊伍,將近一百五十人參賽。在比賽的開幕典禮上,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秘書長廖文宏、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金門漆彈運動委員會主任委員許玉昭、金環球旅行社總經理翁炳信,以及國立金門大學體育室主任林本源、組長蔡佈曦、組長溫景財、翁玉貞老師等人,也蒞臨觀禮指導。

為了推廣漆彈運動,主辦單位藉由此次在金門舉辦的的推廣體驗活動,讓參賽選手有機會相互切磋技術與賽事觀摩,以提升金門漆彈運動技術水準,並且讓地區民眾能夠對漆彈運動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更多的知識與對戰技術。

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議員指出,她非常樂見能夠藉由舉辦這類的活動,來帶動金門不同樣貌的觀光,更能推動多元化的運動。而除了像漆彈這類動態的運動之外,也可以引進靜態類型,如電競的運動,讓金門可以邁入更多元的運動市場,同時給予地區民眾擁有更開闊的運動思維。

漆彈運動委員會主委許玉昭議員則是說,漆彈運動本身就是一項相當適合青少年以及成年人的運動項目之一,不僅除了可以強化身體體適能與訓練專注能力之外,更是一種培養團隊默契,同時能夠達到身心舒壓的一項好運動,未來也期望可以爭取到大型的漆彈賽會選在金門舉辦,使之變成金門戰地的特色運動以及運動產業。

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秘書長廖文宏強調,此次在金大所辦的活動雖為倉促舉行,但是能有這樣的一個契機來到金門推廣漆彈,可以說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進而提出自辦完這場活動之後,明年更是會接續今年活動來推廣漆彈,讓「漆彈運動」可以在金門更廣為人知,也讓今年在比賽中落敗的選手,可以在加強訓練之後,有一個一雪前恥的機會。

這場「活力台灣」金門全國漆彈邀請賽暨金門區漆彈推廣賽,最後是由金門大學運休系學生所組成的「紀詹王楊林」隊榮獲冠軍,「休閒」隊為亞軍,「尷尬的鋼彈盪單槓」為季軍。而比賽一開打就熱鬧不斷,處處充滿選手對於比賽的熱情參與,不斷的討論戰術、觀摩他人比賽,間接提升選手的溝通及問題解決的能力,進而賦予了這場活動更多的價值,同隊選手間擁有了不同的磨合及默契,能對於戰術中做討論及運用團隊合作,都讓這場活動的舉辦更具有意義。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21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