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前水頭紫絲帶傳愛音樂會 傳達反暴力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
  • 新聞日期:107-10-22
紫絲帶音樂會,古城國小鼓陣開場,氣勢磅礡。(許峻魁攝) 紫絲帶音樂會,古城國小鼓陣開場,氣勢磅礡。(許峻魁攝)

昨(二十一)晚的得月樓前充滿音樂、舞蹈,相當歡樂,前水頭社區發展協會於昨日晚間舉辦一場「前水頭紫絲帶傳愛音樂會」,邀請地區的音樂、舞蹈、表演社團粉墨登場,希望透過藝術,傳達「暴力零容忍」的理念,並喚起民眾對暴力問題的重視。

這場由水頭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的「紫絲帶傳愛音樂會」,於昨日晚間六時三十分開始,在古城國小鼓陣的震撼之下展開,現場也吸引不少當地民眾、遊客共襄盛舉,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金城鎮長石兆瑉、古城國小校長楊成業、議員許華玉等人也到場,與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延良及社區民眾一起同樂。

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延良表示,音樂是最能夠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因此社區希望透過舉辦音樂會的方式,推廣「紫絲帶」符號的深層意義。希望藉此提醒被害人不只要離開暴力,更要有積極前行的人生價值;遭遇人身安全的威脅時,任何人擁有不妥協的權利,要以「暴力零容忍」為中心思想。同時也勉勵防治網絡的人員,要有永不懈怠的精神意志。

昨日晚間的演出,除了古城國小之外,還力邀到東門社區公揹婆演出「尪婆陣‧祖孫情」,以及塔山電廠薩克斯風社、金門大學吉他社尼克狐狸樂團的音樂演出,而忠孝社區則是受邀演出反暴力行動劇,將紫絲帶的理念藉著劇本傳遞給觀賞者,此外水頭社區也由土風舞社的成員們登台演出,帶給現場觀眾歡樂。

昨日不僅是音樂演出,水頭社區還規劃設計了「FB打卡拍照按讚」、「紫要圈圈」、「相愛容易相處難」、「紫拚才會贏」、「齊心協力」、「先愛自己、在愛他人」等六項闖關活動,來與金門鄉親互動, 並藉此傳達鄉親對於反暴力的認知及紫絲帶的含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29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