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烈嶼東林靈忠廟醮慶議長鄉長獻敬祈福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105-05-29
烈嶼東林靈忠廟醮慶議長鄉長獻敬祈福 烈嶼東林靈忠廟醮慶議長鄉長獻敬祈福
烈嶼鄉東林「靈忠廟」舉行作醮慶典,昨日上午,烈嶼鄉長洪成發、議長洪麗萍、副議長謝東龍、議員前往拈香致敬,並獻爐敬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靈忠廟」管委會主委林登注和熱心的善信忙著慶典活動。鄉長洪成發帶領鄉公所幹部前往敬祭。洪成發依祭禮上香,祈佑地方平安,風調雨順,並敬獻爐敬金,由林登注代表接受。
議長洪麗萍偕同副議長謝東龍、議員石永城、許華玉、楊永立、歐陽儀雄、張雲德、洪鴻斌、秘書長洪允典、議事主任陳勵志、總務主任楊誠國、會計主任汪秋明、人事主任呂清富、秘書朱國華等議會幹部前往東林「靈忠廟」拈香致敬,受到該廟主任委員林登注以及長老歡迎。
議長洪麗萍遵循古禮儀式上香、獻果、獻饌、獻花、獻金箔等,並獻爐敬金,虔誠祈護地方安樂,國泰民安。
靈忠廟位在東林菜市場入口處,既是今日整個東林聚落的中心點,也是東林街中心點上,寺廟之始建年代久遠,也經過數次重修,靈忠廟供洪府元帥為境主,主奉保生大帝、張府厲王爺、邱王爺、朱王爺、溫王爺及林家祖爺(祖佛)。東林靈忠廟香火鼎盛,為鄉親信仰中心及精神庇祐之所。靈忠廟原名「厲王廟」,奉祀唐朝抗賊名將張巡,由於鄉親前輩感佩張公之忠義,乃分爐金門城睢陽著節廟供奉之厲王爺神靈,立廟奉祀。嗣後,清嘉慶年間,村民出海捕魚,遇到颶風,收網時,忽見神木一段,頓使風平浪靜,化險為夷。神木上並隱約顯現:「洪府元帥」四字,驚為神蹟,鄉里一時傳頌,不久又託夢該境縉紳。是以鄉親依貌塑像,入廟奉祀,民國六十五年重建正名為「靈忠廟」,歷經兩年重建於93年8月竣工。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12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