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漁會信用部開張縣長期許成為全國指標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105-02-25
漁會信用部開張縣長期許成為全國指標 漁會信用部開張縣長期許成為全國指標
金門區漁會信用部揭牌儀式昨日隆重舉行,由縣長陳福海、縣議會議長洪麗萍、漁會理事長吳安樂和漁業署、農金局、全國漁會等單位貴賓一起揭幕和祝賀,洋溢著一片鴻圖大展的熱鬧和喜氣氣氛。於致詞時,陳縣長期許金門區漁會努力辦好信用部金融業務服務,縣政府與縣議會也會一起來支持,成為全國農漁信用部示範指標。
為健全漁會組織,由原來經濟及服務事業進而推展到金融業。金門區漁會於去(104)年十一月下旬既成立信用部(金融機構),營運期間提供農漁會員、家屬及非會員開戶,並提供農漁民貸款諮詢服務。而且,金門區漁會信用部目前除推廣辦理三十萬元低利率農家綜合貸款外,預定於明(106)年起全面接辦老漁年金轉帳業務服務。
金門區漁會信用部揭牌儀式於昨日上午十一時,在熱鬧和喜氣的祥獅獻瑞表演揭開序幕,並由陳縣長、洪議長和與會各界貴賓共同揭牌,來自漁業署、農金局、農保基金、全國農業金庫、全國漁會、農漁會南區資訊中心、農漁會超市中心的遠到貴賓,以及縣府建設處、金門區漁會會員代表、理監事、小組長在場觀禮,見證金門區漁會邁入一個新里程碑。
針對金門區漁會有關早年建造拖網漁船貸款一事,陳縣長與前立法委員楊應雄與中央協調,把漁會這筆貸帳問題解決;陳縣長致詞時,他感謝漁業署和金融局的協助,讓金門區漁會信用部終底成立和揭牌營運,為鄉親做更多服務。
同時,陳縣長代表全體鄉親感謝全體漁會幹部的努力,讓漁業持續發展和經營下去;他並向漁業署和金融局保證金門區漁會一定會辦好信用部業務,在縣政府與縣議會一起來支持之下,成為全國信用部示範指標。
縣議會議長洪麗萍說,看到農會信用部結束之後,今天看到漁會信用部成立,是農漁民最興奮和高興的一件喜事,也落實最基層的農漁民信用服務,享有農漁會帶給農漁民的資源,並祝漁會會務昌盛!
農業金融局副局長許銘吉表示,金門區漁會投入很大人力和物力,始成立信用部服務漁民,也是金門地區唯一一家農漁業金融機構,期待在全體員工努力之下,讓信用部業務穩定發展,並說未來農金局可以提供各項協助和服務,使金門區漁會信用部穩健永續經營,造福農漁民祉。
漁業署主任秘書廖自昌表示,他從五年前漁會直銷中心營運,五年後漁會信用部成立,可以看到漁會的努力及會務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同時,他期盼漁會信用部揭牌之後,不僅直銷中心物流照顧漁民,金流也能服務漁民,落實漁會功能。
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表示,金門區漁會信用部成立,十分的不簡單,並見證金門區漁會信用部成立和邁入一個新里程碑,也是區漁會多元性的全面發展,不僅提供存放款服務之外,還有會員勞健保、老漁津貼發放的業務服務,更帶動漁會業務更發展更蓬勃。
農保基金總經理黃慶堂表示,金融對於漁業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也扮演一個非常重要角色;以往,漁民要取得資金或是存款,都跑到別的金融單位去;漁會信用部成立後,漁民朋友就不用遠至其他金融機構去了,可在自己的信用部存放款。
另,他指出政府為協助漁業發展,於政策性放款都有補貼利息,所以未來對於漁民存放款有幫助。農業信用保證基金配合政府政策,對漁民擔保不足可提供信用擔保,提供金融協助發展金門區漁業。
此外,福建省政府秘書長李智雄首先代表省主席林祖嘉恭賀金門區漁會信用部成立,也向所有鄉親問好。李智雄說他父親從小即以打魚為生,深知漁民與大海搏鬥的辛酸,讓漁民有自己存款、貸款的地方,這是有感的服務。
李智雄也在會中代表前省主席杜紫軍(現行政院副院長)向鄉親問好,並轉達杜紫軍在今年一月廿七日到金門訪視時,向陳縣長表示他瞭解金馬民眾對省主席更換過於頻繁的心理感受,也向行政院長張善政報告將續兼省主席。但張善政考量國發會掌管有「離島建設基金」,國發會主委兼省主席對金馬離島建設及永續發展有實質的助益。所以,杜紫軍特別囑咐李智雄向陳縣長和議長洪麗萍報告,祝福大家猴年開新運、平安喜樂。
金門區理會理事長吳安樂感謝陳縣長、前立委楊應雄與中央協調溝通打銷六十年間建造拖網漁船貸款、漁業署協助才能完成列入呆帳處理。他說,雖創業維艱,然對金融事業尤如一張白紙的我們,有一股服務地區農漁民融資的熱忱、衝勁與責任,蒙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的全力輔導,讓信用部得以順利的底定設立,也由於各單位的不嗇指導協助,使得人員的訓練及硬軟體設備之規劃,促使能如期開業,深感欣慰與感謝。
最後,吳安樂希望各界一本初衷繼續給予漁會資助,也期盼各機關團體多多關照,讓信用部日益茁壯;同時,吳安樂指出,地區無屬於農漁業金融機構,一般因銀行的放款擔保品頗受限制,農漁民唯有向漁會信用部告貸,農漁民農產品收入、交易轉帳及資材交易、保費繳交、老農津貼請領等,可給予農漁民最大方便,更主要是配合政府的政策,推行農漁會政策性專案貸款及農漁民全方位服務。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78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