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署醫有盈餘整體評鑑列第一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6-06-28
署醫有盈餘整體評鑑列第一 署醫有盈餘整體評鑑列第一
七月起,署立金門醫院門診免收掛號費!署立金門醫院院長歐天元昨日前往縣議會拜會議長謝宜璋時,除了詳細說明有關署立金門醫院綜合醫療大樓籌建情況外,也欣喜的表示,醫院在上一季有盈餘,為了回饋鄉親,將取消原有的二十元掛號費;此外,急診費用也將調降為過去的一百元。

昨日下午四時許,歐天元在署立金門醫院副院長李錫鑫、外科主任翁文雅的陪同下前往縣議會拜會謝宜璋,在場者尚有:議員蔡水游、主任秘書張忠民、機要秘書張光海。

歐天元首先報告整個醫療大樓的籌建情況,根據他表示,規劃中的綜合醫療大樓,預估是七億,將分四個年度,地點會興建在目前院區的後方,希望未來能夠獲得縣議會的支持。

歐天元相當有信心的表示,署立金門醫院第一季的盈餘是九百萬、第二季的盈餘則增加到二千萬,他預估第三季盈餘雖然會因為招募醫事人員的相關費用而有所遞減;再加上醫院服務人數也衝到三千人,顯示民眾願意接受金門醫院的服務,綜合金門醫院的整體表現,已被評鑑為署立醫院中的第一名。

有鑑於盈餘表現理想,基於回饋鄉親,歐天元計畫於七月一日起,免收掛號費,此外,急診費用也將由原本的二百元調降為過去的一百元。雖然此舉可能會讓金門醫院一年少了近五百萬的收入,不過他認為,有所成績,就應該回饋。

歐天元也說,除了上述好消息外,七月起,署立金門醫院還將增加多位醫師,累計增加十一位醫師,當中有台大的骨科、內科醫師;新光醫院的皮膚科醫師與榮總的家醫科等,相信有他們的加入,未來民眾對金門的醫療將更有信心,且將朝名醫來金駐診。

謝宜璋相當稱許歐天元的表現,他也詢問綜合醫療大樓為何未興建在開瑄國小附近或是賈村等地,他說,這兩處都有大面積的公有地,興建大樓較不會遇到土地徵收的問題,且烈嶼多位議員也認為醫療應該要東西半島平衡,如果全部醫療都蓋在金湖,那烈嶼與金城的醫療略顯薄弱。

話鋒一轉,歐天元也提到,兩岸的醫療決戰金廈,他說,目前的環境是金門醫療的最佳時機,因為台灣的公部門醫師無法到廈門,卻可以來金門,他認為金門只要能抓住時機,興建全新的醫療設施、引進超強的醫師群,就可以爭取台商來金門醫療、健檢的部分。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15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