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謝議長盼金管處與地方攜手拚觀光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8-11
謝議長盼金管處與地方攜手拚觀光 謝議長盼金管處與地方攜手拚觀光
金門縣議會議長謝宜璋昨日前往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拜會新就任的處長黃文卿,謝宜璋表示,金門有很多美麗的景點都在國家公園的範圍內,期許國家公園與地方共同來努力拚觀光,讓金門這塊美麗的樂土越來越好。

昨日下午三時許,謝宜璋在縣議會主任秘書張忠民、秘書陳勵志的陪同下,前往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拜會,受到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黃文卿、秘書呂志廣的熱烈歡迎。

謝宜璋與黃文卿兩人一見如故,謝宜璋表示,黃文卿的清新活力,未來勢必將帶給國家公園另一番氣象,謝宜璋也說,國家公園在金門有如此大的幅員,在上任處長許文龍的帶領下,種種的努力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謝宜璋也說,國家公園與縣政府應當多尊重彼此的立場,多溝通、協調,共同以促進地方繁榮為己任,達到雙贏的目標,而他也歡迎國家公園有任何意見,可以隨時跟他們來反應。

上任剛滿十天的黃文卿表示,她喜歡親近大自然,所以來到金門,感覺相當親切,所以她也立即入籍金門,成為金門人。黃文卿也以歷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的經驗分享,她說,國家公園的處長應該要受到地方父母官的肯定,或許在立場上有所不同或堅持,但是也要相互給予尊重,建立良好的互動。

黃文卿謙虛的說,她是爬山人,不太懂得人情世故,但今後將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共同帶動金門的觀光發展。

謝宜璋也向黃文卿提到,金門有很多很美的景點都在國家公園,他個人最喜愛的就是中山林,因為當中矗立著經國先生的雕像,夜晚漫步在中山林內,享受森林浴之餘,更能欣賞到金門夏夜的美麗與寧靜,許多大陸與台灣的友人來金門,他都會強力推薦此處。

話鋒一轉,謝宜璋也提到前兩天去行政院開會,當時他就曾發言,中查斷交事件對中央政府應當是一件省思,因為中央與其不斷金援外國,倒不如對金門好,因為金門有其特殊的歷史意涵,對中央的認同感絕對比這些國度來得高。

昨日會中的另一焦點,就是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版的「聽!是誰在歌唱|金門的留鳥」鳥音光碟英文版,黃文卿還特別跟謝宜璋做介紹,說這塊光碟榮獲行政院九十五年度優良政府電子出版品殊榮,是相當特殊的鳥音專輯,光碟中共收錄了金門常見的十五種留鳥的聲音,如喜鵲、金絲雀、戴勝、黑領椋鳥、褐翅鴉鵑、鵲鴝、斑魚狗等鳥種,都是金門本地最具特色的留鳥,在台灣並不容易聽到。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35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