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五星級飯店有譜?日人看好金門有意投資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8-10
五星級飯店有譜?日人看好金門有意投資 五星級飯店有譜?日人看好金門有意投資
地區興建五星級飯店有譜了! 日本國際開發投資集團會長高吉孝二一行四人,昨日前往金門縣議會拜會議長謝宜璋,高吉孝二向謝宜璋表達在金門投資的高度意願外,也強調資金不是問題,除了五星級飯店外,他們也想投資機場等周邊設施,希望跟金門縣一起來帶動整體發展。

昨日下午三時許,日本國際開發投資集團會長高吉孝二,以及集團成員米田三二、仁義祥龍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胡仁義、KOLL科爾建設亞洲公司開發規劃經理魏孝宇,並在中華綜合發展研究院院長林澤田、副院長龔佩嫻、金門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盧志權、幹事李俊儒等人陪同下,拜訪縣議會。

謝宜璋在得知日本國際開發投資集團對金門投資的高度興趣後,表達歡迎之意,並鼓勵他們加緊投資腳步,可以成為首個在金門投資的企業,扮演火車頭的角色。

謝宜璋說,金門喊觀光發展口號喊了十五年,雖然有在做,但是結果卻難叫人滿意,大家一直鼓吹企業來投資,可是卻又拿不出「牛肉」,他認為法令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可能導致投資的失敗,政府應該適時站在輔導協助的立場,像離島建設條例、區段徵收等問題,都是牽涉甚廣,但往往民間瞭解並不深。

高吉孝二則表示,五年前該公司也曾來過金門考察,看準了金門在兩岸間扮演的角色與地位,所以此番再度來做二次勘查,希望可以將未來的投資計畫,儘速敲定,目前他們意願較高的投資計畫,傾向於五星級飯店,高吉孝二也說,由於他們俱樂部在日本與美國都有蠻多的會員,所以並不擔心客源。

由於2008年奧運即將於二年後展開,高吉孝二一行人也希望可以儘速著手開發五星級飯店,以便趕上這波熱潮。

謝宜璋也表示,日前去行政院開會時曾經向中央表示,香港與澳門可以作為兩岸的中繼點,為何金門不能,希望中央也能做調整與開放,或是將陸委會遷到金門來,縣府都會願意補貼相關經費。

有關對岸的旅遊開放情形,謝宜璋也說,目前是限定福建地區的居民才可以來金門觀光,但就他所知,近期大陸將大幅作開放,讓全部的人民都可以來金門觀光,屆時肯定商機無窮。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9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