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許文龍榮調玉管處長離情依依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7-29
許文龍榮調玉管處長離情依依 許文龍榮調玉管處長離情依依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許文龍榮調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昨日上午並前往縣議會辭行,議長謝宜璋肯定許文龍對金門的貢獻,並致贈青花瓷瓶,祝他「大展鴻圖」!

許文龍處長是在課長楊恭賀的陪同下於昨日上午九時四十分許前往縣議會辭行,受到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及主任秘書張忠民、議事組主任呂清富、機要秘書張光海、秘書陳勵志等人的歡迎。

對於許文龍處長在金門近六年的表現,謝宜璋給予肯定,也致贈「大展鴻圖」青花瓷瓶,祝他未來順利發展。

已於昨日下午返台接任新職,昨上午在臨行前,許文龍也對於他認為較具挑戰性及關心的金門提出看法與建議,並形容金門像鑽石礦般,很多尚待開發利用。他說,金門發展不管是興建幾星級的飯店,事先應該溝通、訂定整體的配套方案,就像做衣服一樣,事先把布料準備好,人家來了就可很快視需要剪裁成各式的服裝,進行後續的工作,他更舉例台北一○一大樓的建造,早在民國六十八年就拍版定案,再逐步動工興建。強調地區如有發展計畫,就要趁早規畫。

對於軍方釋出的營區的再利用,許文龍認為如何讓資源活化再利用,導入軟體最為重要,而如何吸引青少年族群來觀光是規劃的重點。

關於金門海域環境與美麗的沙灘,許文龍認為是金門觀光的優勢,他說,愛琴海觀光賣的是太陽、大海、沙灘、白色房屋,金門可以當作歐洲的愛琴海來發展。許文龍也指出,許多台灣來金的觀光客不一定要搭飛機,一家人開車乘坐遊輪來金觀光,仿照日本關西模式規劃碼頭,遊客抵金後由船上將車子開上陸地,開車來金玩個幾天,不僅節省旅費(機票),也是一種舒適的親子休閒旅遊方式。

許文龍也認為金門觀光要開創商機特色,像一條根特產必須與地方旅遊業者相結合,可以請中國醫藥大學研發一條根透過蒸氣浴方式達到療效,更具觀光賣點;而金門可以發展為養生村,吸引較多的人口來金定居,對於金門發展更具特色,以達到支援金門都市人口規模的十五萬人,自己經濟運作。

對於馬山聯外道路的興建,許文龍也有話說,他指出,做之前沒有與國家公園溝通,事先環評也沒做,可能縣府屬下傳達不確實的意見,導致縣府認為國家公園成為礙手礙腳的單位。

議長謝宜璋則認為工程的進行必須依法來做,否則只會豎立不好的例子。

副議長許玉昭對於國家公園許多作法上與縣府步調不同,形容議會站在民意立場是當作夾心餅,她希望未來國家公園與縣府多協調溝通,對於地區發展才有幫助。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68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