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許玉昭出任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副主委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7-17
許玉昭出任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副主委 許玉昭出任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副主委
以柔性問政,為民服務的績效蟬聯三屆縣議員及二屆副議長,金門縣議會副議長許玉昭,兼具金門傳統與現代感的女性,問政追求兩性平權、兩性共治,積極投入各項黨務、推展婦運工作、榮獲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任命為金門縣黨部副主委,向來關心家鄉事務的她說,這是責任的加重,也更激發她上進與服務的心。

縣議會副議長許玉昭問政與參與黨務工作的傑出表現,獲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的肯定,並出任為國民黨金門縣黨部義務職的副主委,國民黨婦女部主任顏素秋日前代表馬英九主席來金頒發證書。

早年因為家庭因素無法繼續升學的許玉昭在進入社會後,深感所學不足,不斷充實自我,先後完成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她也先後擔任區黨部小組長、委員、縣黨部委員、金門婦女之家服務處主任、區黨部婦女工作會委員長、文宣委員、金寧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金門縣議會黨團書記長、金門縣婦女聯合會理事長、婦聯青溪金門縣支會副主委、婦聯青溪金寧支分會主任委員,積極投入各項黨務、推展婦運工作、績效卓著,並當選國民黨第十五、十七次全國黨代表。

許玉昭也參加革命實踐研究院八十四年婦女幹部研習班第一百三十七期、八十七年青年領袖研習班、八十九年文宣選戰研討會、九十三年婦女領袖研習班,擔任副研究員長、主動義務服務學員、九十一年受國發院聘任金門縣黨部第二研究會召集人,與各研究員密切保持聯繫,並了解其動態,適時提供必要之協助,並榮獲國家發展研究院傑出結業研究員獎,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幸福工程師獎。

平日熱心社會公益、推動社會服務工作、社團活動的她並曾榮獲總統府推薦參加行政院女性領導者研究班第二期,現任金門地方法院調解委員、金門紅十字會常務理事、金鼎國小校友會理事、高應科大金門校友會理事、金門體操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金門高職校務基金會董事、金寧鄉榜林公共事務協會總幹事、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指導委員、金門縣運動管理學會常務理事、金門民防總隊義交大隊秘書、金門社區大學講師、國立金門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一向行事作風低調、穩健務實、為人謙卑、不好大喜功,許玉昭兼具金門傳統與現代感的女性、律己甚嚴、思想活潑、為民服務成效,曾被地區媒體譽為金門婦女之光、溫柔女強人,八十三年並以清新形象獲全縣第二高票當選金寧鄉鄉民代表、八十七年當選金門縣第二屆縣議員、並當選金門政治史上首位女性副議長、九十一年她再以全縣第四高票當選第三屆縣議員、九十四年更以全縣第二高票當選第四屆縣議員、九十五年三月第四屆縣議員就職,她再度當選金門縣議會副議長,更可以看出她平日深耕基層的問政功力。

擔任民代秉持勤跑基層、理性問政、百姓優先的從政理念、服務熱忱、績效卓著,並榮獲「全國模範傑出青年、軍管區後備司令部婦聯青溪銅質、銀質獎章、全國青年志工獎章、全國金安獎、全國八德獎好人好事代表、第一屆維他露慈善公益服務獎、金鼎國小、金城國中、金門高職傑出校友獎、行政院退輔會全國優秀榮欣志工獎、金門榮服處服務楷模獎、金門縣模範婦女等」。

許玉昭常自喻是木麻黃女兒,林相雖不美、卻耐風寒、擋風沙,就如同她堅韌的性格一般,也因為這股堅毅的個性,讓她每次在遭遇困厄時,都能勇往直前,不向環境低頭。

從政多年的她認為,適度而理性地表達婦女心聲,是每位現代婦女應有的認知,因為,除了追求兩性平權、兩性共治外,身為婦女一份子,關心家鄉、社會與督促政府同樣義不容辭,絕不會以目前擁有的而自我滿足,反而更激發她上進心,為家鄉為社會做好更服務,以報答鄉親及黨對她的支持與鼓勵。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2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