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端午粽飄香湖峰社區歡慶端陽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01
端午粽飄香湖峰社區歡慶端陽 端午粽飄香湖峰社區歡慶端陽
昨日是端午節,湖峰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粽葉飄香歡慶端陽」一系列活動,社區居民以辦喜事的心情歡歡喜喜的攜家帶眷的參與活動,歡喜來過節。縣議會議長謝宜璋、金寧鄉長李文俊也到場向居民賀節。衛生局課長薛德成也帶領衛生局人員進行肝炎防治衛生教育宣導,提供居民健康保健的知識。金寧警察所長邱國豐也代表警察局長陳瑞通慰勞湖下巡守隊隊員,致贈慰問金賀節。該社區也以熱騰騰的肉粽回贈員警,慰勞節慶堅守工作崗位執行勤務的辛勞。

湖峰社區發展協會在湖下村雙中廟前廣場舉辦「粽葉飄香歡慶端午」系列活動,該協會理事長楊永立、總幹事楊忠俊及湖埔村長楊朝基、鄉代表楊水信、楊榮員以地主的身分歡迎議長謝宜璋、金寧鄉長李文俊的參與活動。

謝宜璋看到社區居民熱絡的參與活動,十分推許該社區的向心力和情感。

社區多位老總舖師親自掌廚,忙著炒肉粽餡料、炸蚵仔酥、魚捲、滷肉、雞腳、煮蚵仔麵線,婦女們也沒閒著,合力來包肉粽,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共包了幾百個香粽,一串串香粽下大鍋烹煮,高掛在架子上,香味四溢。

社區志工也教導小朋友製作香包、各式造型的香包,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衛生局課長薛德成也帶領衛生局人員進行肝炎防治衛生教育宣導,提醒居民面對A、B、C、D,各類型病毒型的無恐不入,令人有防不勝防的威脅,危及到身體的健康,唯有處處留心、小心預防,才能擁有健康及安全的生活空間。

午間端出色香味俱全的地方美食,讓來賓與居民、小孩共享別具味道的傳統美食及香粽,現場也有卡拉OK,讓居民沉浸在過節的氣氛中。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6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