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議會新任幕僚長到位謝議長特別召開記者會傳達心中的喜悅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25
縣議會新任幕僚長到位謝議長特別召開記者會傳達心中的喜悅 縣議會新任幕僚長到位謝議長特別召開記者會傳達心中的喜悅
金門縣議會新任主任秘書張忠民昨日到職,為了表示熱烈歡迎,縣議長謝宜璋不但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心中的欣喜外,更一再以「天降神兵」及「落難天使降臨議會的神秘國度」等詞彙來表達心情,謝宜璋強調,議會在幕僚長到位後,將以最好的效率和最快速度,邁向「追求卓越、近乎苛責」的為民服務的目標。

金門縣議會原任主任秘書李增德是在去年十月間不幸罹患腦溢血,請假休養,三月一日成立的第四屆縣議會,議長謝宜璋即決定向金門縣政府挖角,力邀地政局長張忠民出任縣議會主秘,幾經協調後,縣長李炷烽也慷慨放行。

金門縣議會昨日中午十一時許召開記者會,謝宜璋特別向媒體公開介紹新到職的張忠民,與會有副議長許玉昭、縣議員楊永立、李誠智、許燕道等及議會各組室主管與員工。

謝宜璋表示,他與張忠民相識已八年,張可以說是亦師亦友的老大哥,所以他期待張忠民到任已久,往後期許由他率領議會走向光輝。謝宜璋也提到,議會有多年的歷史,有光榮但也有要改進的地方,他形容議會就像古巴,而他則像卡斯特洛,期許在張忠民的協助下,帶領議會走向另一番新作為。

謝宜璋也說,張忠民這次在新議會開議前前來服務,有如「天降神兵」來「搶救雷恩大兵」,相信議會因堅持而更加燦爛,監督縣政、為民服務的功能更能發揮。

由於謝宜璋經常自稱是「雷恩大兵」,副議長許玉昭也表示,張忠民是「天降神兵」來「搶救雷恩大兵」令人振奮。不過她也指出,新議會三月一日成立,拖了將近三個月主秘才到位,人事命令來得晚,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永立也推崇張忠民是朝野議員一致期盼的主秘人選。

金門縣議會第四屆第一次會期今日即將開議,張忠民表示,近三十年公職生涯由縣府轉換跑道到縣議會,他願與議會行政團隊共同努力,全力協助議員做好問政工作,提昇縣政建設品質,積極落實為縣民服務。

張忠民現年五十二歲,祖籍雲南嵩明,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碩士,一九七七年到金門服務,歷任金門縣自來水廠技正、廠長、金門縣政府建設科長、工務局長、秘書、地政局長等職,三十年的公職生涯,行政資歷相當完整。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65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