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湖埔師生參訪議會》謝議長展現親和力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24
《湖埔師生參訪議會》謝議長展現親和力 《湖埔師生參訪議會》謝議長展現親和力
湖埔國小五年級師生一行十人昨日前進議會參訪,雖然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下著大雨,但絲毫未影響學生們的興致,大家都爭相與議長謝宜璋合影,並試座議長寶座,讓嚴肅的議事殿堂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昨日下午二時許,湖埔國小五年級師生來到縣議會參訪,受到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議員楊永立、李麗貌、林長耕及議會同仁的熱忱接待。

對於這群小小客人,謝宜璋展現最佳的親和力,他笑說自己也是「五年級生」,跟同學們都一樣,此外,他也細心的詢問小朋友們的學習情況及營養午餐是否可口,小朋友童言童語的回答,讓在場人員也不覺莞爾。

為了考驗小朋友們上課是否用心,謝宜璋也扮演老師現場出考題,考考小朋友,互動相當融洽,謝宜璋還簡單的舉例,告訴小朋友經由人民納稅,議會來審查預算,讓小朋友們瞭解議會的功能,其他在場議員也頻頻幫忙插播介紹,妙語如珠的有趣論調,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謝宜璋也致贈每位師生一份精美點心,並歡迎他們有機會一起來關心地區的議政發展。

由於謝宜璋另有要公,中途就改由楊永立與秘書陳勵志兩人接手招呼這群小朋友,在參觀議事廳時,小朋友們顯然對議長的寶座很有興趣,爭相搶著體驗,陳勵志也詳細講解議會的組織概況、議事運作與議員執掌,並歡迎小朋友於會期蒞會旁聽,實地體驗開會、質詢的過程、小朋友們也興致勃勃的來一場開會實況模擬,接著到議會的簡報室,經由多媒體簡報瞭解議會的發展史,也參訪會史館,於三點半踏上歸途。

曾任湖埔國小家長會幹部的楊永立也鼓勵學生要用功讀書,他日學成歸來,為地方服務,回饋家鄉,或從事民意代表為民喉舌,或身居政府要職為鄉親謀福祉,讓金門未來繁榮發展。

湖埔國小老師表示,最近社會課程正巧教到地方政府及民意機關,所以特地安排學生們到議會走一遭。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3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