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門府會首長領軍登陸向福建省民促銷台海秘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17
金門府會首長領軍登陸向福建省民促銷台海秘境 金門府會首長領軍登陸向福建省民促銷台海秘境
第八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交會)即將在中國福建省會福州市登場,金門縣組成七十八人參展團,昨天由縣長李炷烽、縣議會議長謝宜璋領軍小三通搭船出發,上「陸」向中國福建省民促銷「今生今世必遊的台海秘境|金門」觀光資源,並爭取中國擴大觀光客遊金門範圍。

金門參展團由縣長李炷烽、縣議會議長謝宜璋領軍,昨日上午九時搭小三通往廈門首班船出發,轉赴福州、泉州等地向中國福建省民促銷「今生今世必遊的台海秘境|金門」。成員包括金門縣政府、縣議會、金門旅遊發展協會、金門觀光協會及特產業界代表,為金門近幾年小三通經貿交流規模最大團體,也是縣長李炷烽和縣議長謝宜璋首度攜手上「陸」,顯示對海交會的重視。

第八屆海交會定於十八日在福州市金山展覽館開幕,是福建省舉辦的一年一度大型綜合性對外經貿活動,台、澎、金、馬旅遊界皆應邀組團參加,展開五天活動,活動主題為:促進兩岸合作、加強經貿交流、展示海峽西岸,金門縣開設金門館,除了展示旅遊產品外,並有十六家公民營廠商展出高粱酒、貢糖、麵線、鋼刀、陶瓷、一條根等特產,向福建省民促銷觀光。

已經一年八個月未到中國訪問的李炷烽,為連任縣長後首度獲准上「陸」,他說,這次參加海交會的重點是促銷金門旅遊,中國開放福建人民遊金門自二○○四年十二月七日啟動以來,累積出三百九十三團、人數七千四百三十六人,雖然人數逐漸增加,今年四月單月的大陸客量,即是去年全年的總量,但與金門的期待還是有落差、還要加把勁努力。

李炷烽表示,目前對岸僅同意福建人民遊金門,為擴大客源,希望爭取開放不只限定福建省,其他省分人民也能比照辦理,把大陸東南九省市觀光人潮引進金門,以旅遊增進兩岸人民的認識和互動,讓觀光與經濟能更加開展,只有讓人來人往,貨物自由中轉兩岸,金門才有發展生機。

謝宜璋也指出,海交會是福建省舉辦的大型綜合性對外經貿活動,透過這項交流平台,為金門向福建省介紹金門旅遊資源的最好機會,議會願意做為旅遊業的後盾,爭取對岸擴大開放腳步,協助拚觀光、拚經濟。

金門縣參展團昨天直航廈門後,將換車北上福州,除了將參加海交會開幕式,與福州旅遊界座談、介紹金門旅遊產品外,十八日將轉往泉州舉辦夏季旅遊產品推介會。

此外,金門縣議會組成廈門經建考察團,十八日小三通出發,考察金廈兩門的交通,考察行程包括廈門港、規劃興建金門和廈門間「金嶝大橋」路線上的大嶝、小嶝和角嶼,李炷烽也將陪同議員考察,預定二十日返回金門。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6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