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岸巡總隊換將新任總隊長拜會議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11
岸巡總隊換將新任總隊長拜會議會 岸巡總隊換將新任總隊長拜會議會
行政院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新任總隊長李念橋,昨日前往金門縣議會禮貌性拜會議長謝宜璋。謝宜璋對岸巡的辛勞表示肯定,但也強調法理不外乎人情,希望金門岸巡總隊執法時能兼顧照顧百姓生計和避免引發緊張衝突,此外,若有需要議會協助,他們也願意擔任潤滑劑,修補岸巡與居民間的情誼。

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李念橋在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謝文甲的陪同下,來到議會拜會,受到議長謝宜璋的熱烈歡迎,其他在場陪同人員尚有:議員楊永立、機要秘書張光海、議事組主任呂清富等人。

針對先前岸巡與居民因查緝任務發生口角,謝宜璋也說,法理不外乎人情,希望金門岸巡總隊執法時能兼顧照顧百姓生計和避免引發緊張衝突,他也提到目前兩岸間屬於灰色地帶,居民與官方的觀念難免有落差,希望岸巡執法尺寸拿捏能得宜,以和為貴,一方面照顧百姓生計,另一方面兼顧執法和維護治安。

謝宜璋也表示,將請議員在各選區,建立一個溝通窗口,多協調居民與執法單位間觀念的落差,以尋求交集。

謝宜璋說,有些民眾為了生計,在少數民生物品的轉進對岸或和對岸交易民生物品,但受到岸巡執法取締,認為中央所訂法令有些不週到,老百姓受到取締也有轉向議會陳情;對此李念橋表示,將建請中央修法來徹底解決問題。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90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