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新頭伍德宮蘇府王爺聖誕千秋議長率員前往拈香為縣民祈福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09
新頭伍德宮蘇府王爺聖誕千秋議長率員前往拈香為縣民祈福 新頭伍德宮蘇府王爺聖誕千秋議長率員前往拈香為縣民祈福
慶祝蘇府王爺聖誕,新頭伍德宮自昨日起一連作醮二天,另也演戲酬神,下午並有王爺出巡繞境巡安等活動,全民以及金門各地民眾熱烈參與,持香隨行,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也率領各課室主管,縣府也派員前往拈香膜拜,祈求福佑島民。

農曆四月十二為新頭伍德宮蘇府王爺聖誕,新頭居民每年均會辦理慶祝活動,今年也不例外。自五月七日星期天起,邀請廈門高甲戲團抵金一連三天演戲酬神,今起則一連作醮二天,地區香客陸續前往拈香祈福,求平安。

昨日上午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也率領議會各課室主管,前往拈香膜拜,祈求福佑島民,機要秘書張光海也陪同前往參加,縣府也派員前往拈香祈求王爺庇佑島民。

伍德宮委員會表示,蘇府王爺聖誕是新頭村民的大事,在四月十二作醮、演戲酬神期間,村民均全體總動員,為蘇府王爺舉行慶祝活動忙進忙出。

五月七日星期天起即由廈門高甲戲團為整個慶祝活動揭開序幕,也吸引許多里民前往觀賞,昨日起一連作醮二天,下午也安排王爺出巡繞境遊行。不僅全村總動員,各地民眾也前往參與,遊行隊伍行經之處,鞭聲響徹雲霄,虔誠的信眾也持香隨行,十分熱鬧。另外,各家戶也準備供桌祭品,大人小孩持香拜拜,祈求平安,來自各地善男信女也齊聚到場上香祈福,顯示蘇府王爺在民間信仰深人心。

據伍德宮委員會表示,伍德宮歷史久遠,源自明朝洪武三十一年,由南澳移火遷治來新頭村,明朝永樂元年始建宮。廟內供奉蘇、邱、梁、秦、蔡等五姓王爺(俗稱五王),六姓府及水仙王等眾神明,威靈顯赫,盛極一時,佑我黎民,歷經數度重修,迄今已逾六百週年,分爐國內外六十餘處。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9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