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門府會首長坦誠交心晤談甚歡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3-03
金門府會首長坦誠交心晤談甚歡 金門府會首長坦誠交心晤談甚歡
「黑面我來扮,修面你來做」,新任議長謝宜璋昨日上午特別前往縣府拜會縣長李炷烽,說出這番內心話,他指出,以他的勤快、年輕,和李炷烽一樣的聰明,一定可以讓府會關係更加綿密,李炷烽則認為議長格局要大,相信謝宜璋做得到,也希望透過彼此的協調合作,將金門的力量延伸到大陸、台灣。

謝宜璋透露,很久以前,有一晚帶著醉意,去找縣長,表達假如他是議長,他的所有抱負,沒想到這回是真的。他認為他做議長,縣長會很好過,因為二人都有心把事情做好,只是情感表達的方式不同。

謝宜璋說,他打了電話給很久未聯繫的姐姐謝碧霞,第一句話便是「忽然間我發現我已經四十歲了」,雖然久久無語,姐弟情深卻在電話兩頭交錯。

他也想到好脾氣、總是當家裡擋火牆、煞車皮的母親,白髮蒼蒼地帶著他向祖先上香感恩的一幕,以及小女兒在記事本上希望父親「戒酒戒檳榔戒色,多一點時間陪我們」的窩心表現。

笑談家事外,謝宜璋也展現對府會關係的重視,並強調將設法提昇議會的形象。他表示,「選舉都是在累積彼此的學問」,裂縫也許存在,但眼光應放遠,因為還有更遠的路要走。希望身為長輩的李炷烽能不吝指導,共為金門發展和縣民福祉努力。

李炷烽恭賀謝宜璋更上層樓,他指出,議會過去給人印象是缺乏真正的代表,他願以真誠態度與議會溝通,期使府會一體、行動一致,因為府會若行動一致,給中央的觀感將會很不一樣,也可以把金門的力量延伸到台灣、中國大陸。雙方並達成共識,儘快召開府會座談,以建立協調機制,俾利金門未來的發展。

昨天在場作陪的有副縣長楊忠全、縣府主任秘書翁廷為、建設局長李增財、研考室主任陳朝金、社會局代局長黃雅芬等多位主管,雙方晤談甚歡,為府會互動跨出良好的第一步。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65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