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兩性共治謝宜璋許玉昭當選縣議會正副議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3-02
兩性共治謝宜璋許玉昭當選縣議會正副議長 兩性共治謝宜璋許玉昭當選縣議會正副議長
金門縣議會第四屆新科縣議員十八人昨日上午宣誓就職,正式展開為期四年的為民喉舌任務,並在平和順利的過程中選舉正副議長,由謝宜璋與許玉昭分別當選正、副議長,不少人盛讚這是兩性共治在金門最高民主殿堂作了最佳的示範。

縣議會第四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是於昨日上午九時正式舉行,縣議員當選人許玉昭在八時二十分左右完成報到手續,拔得頭籌,隨後新任縣議員也陸續完成報到,金門地方法院法官林鈺琅到場監誓。

宣誓就職典禮從上午九時許展開,縣議員當選人首先互相推舉蔡水游為宣誓就職的主持人,稍後王再生榮膺正副議長選舉、宣誓的主持人,全體新科議員在林鈺琅監誓下高舉右手宣讀誓詞,並在誓詞上簽章,完成宣誓,林鈺琅也當場報告完成宣布十八位議員,正式行使第四屆縣議員職權。

包括縣長李炷烽、福建省政府省主席顏忠誠、秘書長翁明志、縣府副縣長楊忠全、主任秘書翁廷為與地方各界首長到場觀禮。此外,檢警調也出動龐大陣仗全程到場蒐證錄影,加上部分議員的支持者,讓整個典禮顯得更為熱鬧。

稍後十時起展開第四屆縣議會新任龍頭選舉,王再生首先報告出席人數及本屆正副議長選舉投票方法,議員並互推謝宜璋、洪允典與楊永立為監察員,展開投開票作業。

在第一輪投票中,剛開始形成謝宜璋與陳玉珍兩人的票數拉鋸戰,謝一票、陳一票之聲,頻頻響起,現場的氣氛頓時相當緊張,結果連任三屆議員的謝宜璋得九票,陳玉珍得八票,前議長莊良時得一票,謝宜璋雖然獲得最高票,但因得票未過半數,依規定必須進行第二輪投票。

在第二輪投票中,謝宜璋還是穩穩掌握九票,反倒是陳玉珍僅得六票,莊良時還是一票,另外有兩張廢票,結果是由謝宜璋以最高票,當選為縣議會新任議長,會場隨即響起掌聲道賀,謝宜璋也立即向在場的議員握手表示感謝。

至於副議長選舉,則較為快速,一次就搞定,在第一輪投票中,也是連任三屆議員、並曾任第二屆副議長的許玉昭,拿下過半數的十票當選「重作馮婦」,另一位競爭者許建中則得到八票。

在休息十分鐘後,也立即進行議長、副議長的宣誓就職,在內政部參事黃松棋的監誓下,謝宜璋和許玉昭兩人宣誓就職,謝宜璋由前議長莊良時手中接過印信,宣告第四屆金門縣議會成立,他表示,將誠心誠意與議員同仁攜手合作,敦促縣府戮力以赴,進而開創金門更大發展的格局與空間,以造福全體縣民。

對於正副議長在平和理性下,順利完成選舉,黃松棋也極表稱許,他說,地方自治是民主的基石,希望議員在享受榮譽之時,亦應恪遵法令,善盡監督責任,達到「弊絕風清、廉能政府」的施政目標,推展問政理念,樹立民主風範。

整個宣誓就職典禮暨正副議長選舉在莊嚴隆重、平和理性過程中,順利在十一時三十分許,圓滿告一段落。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94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