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深耕金門莊議長寄盼金酒起帶頭作用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1-19
深耕金門莊議長寄盼金酒起帶頭作用 深耕金門莊議長寄盼金酒起帶頭作用
中華綜合發展研究院院長林澤田昨日前往議會拜會議長莊良時,雙方就未來金門的發展遠景,有精闢的論談,而他期許金門不只是中華民國的金門,更可以成為全球的金門。

中華綜合發展研究院院長林澤田一行,昨日下午二時在縣府研考室課長呂國書、課員陳翔景的陪同下,前往縣議會拜會,隨行的人員還有副院長龔佩嫻、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張俊銘、前外貿協會中華國際觀光教育學會理事長陳宗岑等人。

林澤田說,未來他將幫忙縣府作綜合檢討規劃,期許議會可以多支持與指導,相互交換意見,共同打造美好金門願景。

莊良時表示,金門現今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大環境所造成,經濟不夠熱絡、就業市場不足、青年人口流失等問題自然湧現,使得民眾在「福利模範縣」也許能夠「知足常樂」,但對於未來卻不能抱持太多希望。

他認為,只要金酒公司能儘快成立行銷子公司,開放全體縣民入股,同時做好全球行銷佈局,該公司就能永續經營,也能達到「藏富於民」的目的。

莊良時也相當憂心金酒公司在白酒市場持續衝擊下失去競爭力,所以建議該公司能多角化經營,擬定完整轉投資計畫,整合民間農、林、漁、牧等傳統產業,深耕金門,相信可以發揮帶頭作用,繁榮整體經濟,提昇地區各項產業的競爭力。

莊良時強調,金酒公司的轉投資可以提供全體縣民一個投資管道,它的成功轉型也將吸引更多外資進駐,投資金門、發展金門、繁榮金門。經濟成長,就業人口需求自然增加,地區民眾就不需再為永續就業、公務部門臨時工等工作擠破頭。縣府也能減輕負擔,發展其它重點項目。

林澤田也指出,目前金門人口外流,就業不易的問題亟待解決,民間企業活力不足,也影響地方發展。如果金門發展僅靠農業,獲益有限,發展工業則土地太小,取得不易,他認為,金門應集中全力,發展第三級產業的觀光服務業,並朝多面向來經營,如此才可開創新局。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73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