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柏村畢禮謝議長勉畢業生不斷追求成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6-06-24
柏村國小昨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翁明國勉勵畢業生要守誠正,立大志,實踐願景。柏村是以郝柏村的名字為名;郝柏村是四星上將;翁明國希望柏村國小也能變成四星級的學校。

柏村的畢業典禮中,金門縣議長謝宜璋、金門縣教育局主任督學陳金文、金湖鎮長李成義、縣議員李沃士、柏村家長委員會會長呂玉華,還有以金湖學區為主的各級學校校長,昨天都到場觀禮。

謝宜璋是柏村國小的校友。他向小學弟、小學妹們說,來到會場,他才發現,原來「幸福」的程度也是人外有人,天上有天;例如,當他畢業時,最疼愛他的阿公,並沒有來參加畢業典禮,但是當他的孩子在本屆畢業時;他孩子的阿公,也就是他的爸爸,卻來參加畢業典禮了!

謝宜璋肯定學校師長用心栽培學生、經營校務的成績,並希望畢業生把能量放到最大,不斷追求成長。

吳成典在致詞時,讓畢業生回想「龜兔賽跑」故事,希望他們做一隻不偷懶的兔子或是不氣餒的烏龜。

陳金文勉勵畢業生要立定志向,快樂學習,日行一善。李成義感謝師長和家長們為國家社會作育英才的辛勞。李沃士希望畢業生在升學前多讀幾本書。

在畢業典禮中獲獎的學生有謝孟恬、洪筱雯、呂文瀚、鄭宇軒、李汶、呂允智、陳玟玲、吳念庭等。獲獎的國幼生有:卞凱尼、趙清原、陳昱霖、洪紹淳、謝艾純、謝嘉玲、謝雨納、謝宛霖等。

翁明國勉勵畢業生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大志,有毅力,努力向上。第二件事就是遵守「誠正」校訓,誠懇實在,中正平和。第三件事是要學生們實踐「健康、勤學、感恩、創新」等四大願景。

能教到這一班畢業生,讓柏村國小畢業班的導師翁湘玲感到驕傲。她給畢業班的畢業贈言是: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人;希望你們不管在課業,在各種人生的抉擇上,都不要輕言放棄。

柏村國小的畢業生,人人都在︽春風︾校刊中發表畢業生感言或畢業贈言。

在畢業之際,導師翁湘玲還有幾個人要叮嚀;她希望李汶到國中之後,要繼續維持寫作的熱情。她希望樣樣都好的許家鑫,在運動、畫畫之外,也要熱愛讀書。她希望活潑又會搞笑的呂允智,要學會收起玩心,在課業上多專注;各科功課都很好的洪筱雯也一樣,必須收拾起玩心。她還希望國語程度很好的鄭心洋,要提振自己的自信。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09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