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討論全縣消毒計畫希望將病媒蚊危害降到最低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6-06-22
先前連日的大雨再加上近日氣候炎熱,連帶刺激病媒蚊的指數,縣議員李沃士日前接到民眾反映有關環境衛生隱憂後,昨日上午立即邀集相關單位協商,並做出由環保局召集各鄉鎮清潔隊討論全縣消毒計畫並即刻實施等五項結論,正式向蚊蟲宣戰,希望將蚊蟲的孳擾、危害降到最低。

昨日上午九時許,李沃士邀集包括環保局長楊水森、衛生局長陳天順、動植物防疫所長胡錫載等人開會共同討論,因應地區連續天雨,造成雜草叢生及病蚊孳生消毒事宜。

李沃士表示,夏令時節最易孳生病媒蚊,尤其先前連日大雨,更讓棄置在郊外的廢容器內,一下子出現不少積水,包括小黑蚊等各式蚊蟲數量頓時暴增,李沃士提醒相關單位要多加強宣導,讓民眾平常就會應多動手做好住家以及周圍環境整潔工作,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有效防止病媒孳生。

此外,經過詳細討論後,李沃士也做出五點結論,包括:

一、環保局召集各鄉鎮清潔隊討論全縣消毒計畫並即刻實施。二、請環保局加強督導各鄉鎮清潔隊,依原除草計畫加速清除工作。三、請衛生局邀集衛生志工下鄉加強積水容器清理及蟲媒傳染病防治宣導。四、請動植物防疫所針對地區畜牧場擬定輔導消毒防疫計畫,並督導實施。五、環保局消毒用藥水若有不足之處,請防疫所支援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11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