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謝宜璋:議員懂得多支持就更多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6-06-21
縣議會第四屆程序委員會昨日召開第十九次會議,會中審議通過縣府提案三案、人民請願二案,排入大會議程討論,縣府提案也有三案遭到保留。

程序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昨日下午五時許在議會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展開,由議長謝宜璋主持,程序委員許玉昭、莊良時、許華玉、李誠智等人出席,議會主任秘書張忠民、議事組主任呂清富、法制室主任許丕贊等人列席。縣府主任秘書翁廷為率同縣府府會總聯絡人李增財(建設局長)、財政局長黃景舜、主計室主任李秀荷、社會局長盧志輝、文化局長李錫隆等主管到場針對提案內容提出說明。

昨日共審議縣府提案六案、人民請願案二案,其中,教育局補助本縣文化局辦理96年「縣市鄉鎮圖書館補助專案計畫」新台幣壹百萬元整准予先行動支案。96年度文建會補助本縣辦理「推動學生美術館計畫」,請同意文化局先行依原計畫辦理動支40萬元整,俟後再依程序辦理追加減預算案。96年度中央補助本縣文化局執行辦理「文化中心整建評估及初步規劃」經費新台幣90萬元整,請同意先行依原計畫辦理動支,俟後再依程序辦理納入96年度預算案等三案排入大會議程。

而「金門縣縣有財產委託經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已申領榮民院外就養金有案者,其本縣敬老津貼擬停止發給,以符法制。坐落金湖鎮太湖劃測段270地號等19筆縣有地,同意以出租堡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方式處分案等三案則是遭到保留。

另外,陳怡情等三人於民國四十三年軍管時期,被強制派任村幹事,民國五十年被強制裁員,嗣後於民國五十四年又被強派擔任村長,迄無任何補償;為權益受損,懇請議會為民主持公道,協助爭取應得之權益案,及陳宗山君有關塔后陸軍白玉營區周遭放牧牛隻問題,可以利用圈養方式飼養保證不再四處遊蕩並以最小成本處理環境景觀及排遺問題,請幫忙作主解套案等二項人民請願案也順利排入大會議程討論。

議長謝宜璋也指出,縣府提送議會審議的議案依規定要在大會開議前三天送來,這是遊戲規則,大家應該共同遵守,而有的單位提案送程序委員會遭到保留,是因為議會所要求的提案資料太少,希望能把提案的內容完整,才能讓議員更深入接觸提案的內容,議員懂得更多,支持也會更多。

昨日會議中縣府主秘翁廷為也曾針對「坐落金湖鎮太湖劃測段270地號等19筆縣有地,同意以出租堡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方式處分案」發言希望能排入大會議程,不過,並未獲得與會程序委員的支持,議長謝宜璋說,該案內容複雜,議會其他議員的聲音表示尊重,決議予以保留。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13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