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議會歡送顏前主席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6-05-31
金門縣議會昨日舉行溫馨聯誼會,歡送日前才請辭獲准的福建省主席顏忠誠、秘書長翁明志等人,謝宜璋推崇顏主席愛民如子,是所有政治人物的典範;顏忠誠則表示,雖然離開省府,但他心在金門,關心民眾,愛護鄉親的心是永遠不會變。

昨日下午六時許,省主席顏忠誠、秘書長翁明志、委員許燕政三人來到縣議會拜會,包括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議員李麗貌、議會主任秘書張忠民等人都高規格熱忱接待。

謝宜璋表示,顏主席愛民如子,是所有政治人物的典範,希望未來他還能常來議會指導,把議會當作自己的家。

顏忠誠則暢談卸任後一切隨緣,輕鬆自在,他提到早期一直在軍隊生活,大半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軍旅,他回憶,在他擔任司令官的期間,因為軍務繁忙,無法經常返家,可是當時軍隊駐紮將近五萬多人,金門街道觸目可及的幾乎都是軍人,於是母親常常抱怨他「心肝狠」,因為大家都有輪流放假,為何他非要二、三個禮拜才回家一趟。顏忠誠也說,小三通已試辦六年了,最近卸任後才送件去辦金馬證,剛開始許多人都認為,一定辦不出來,昨日已接獲通知,說證件已經核准,他將等思緒整理、事情處理好後,到廈門去走走。顏忠誠說,幾年前他就想過去廈門,不過陸委會不讓他去,擔心被矮化,無法對等接待。他也提到,台灣應該改變,不管二○○八年誰選上總統,都應該要變革,否則往後會很麻煩。

謝宜璋也說,大陸現在的外匯存底已有一兆二千多億,早已從早期的水深火熱,轉變為經濟強人,他說,兩岸間的意識型態形成很大的距離,這都是不需要,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照道理講有很多優勢,台灣不應自絕於優勢之外。

顏忠誠最後也表示,雖然離開省府,但他心在金門,關心民眾,愛護鄉親的心是永遠不會變,期望金馬地區未來可以發展的更好;他也提及常在報端,看到議員們針對民生問題提出質詢,為民眾善盡把關之責,期許在議會的監督下,金門可以越變越好。

翁明志提到,與縣議會很有緣,可是有緣無份,因為參選過二次縣議員都失利,但是上天很公平,關掉議會大門,卻又開啟省府的窗,他說曾經因為省府基層建設補助與議會衝撞,但也因此擦撞出火花,感謝縣議會對省府的愛護。

稍後,在縣議會所準備的歡送餐會上,議員幾乎全都到齊,歡送省府大家長,包括議員楊永立、洪成發、蔡水游、楊應雄、李沃士、許華玉、洪麗萍、李誠智、王再生、許燕道等人都到場參與。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66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